注册

武汉将迎雨雪冰冻天气 城管部门提前制定融雪防冻方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金辉)2018年12月6日,武汉市召开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本周,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次寒潮。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8日夜间至9日凌晨最低温度将降至-2℃,冰冻天气可能还将持续。为应对低温天

(通讯员:金辉)2018年12月6日,武汉市召开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本周,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次寒潮。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8日夜间至9日凌晨最低温度将降至-2℃,冰冻天气可能还将持续。为应对低温天气,动员全市各区、各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应对恶劣天气融雪防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生产生活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表示,做好雨雪天气条件下的融雪防冻工作,事关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事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积极做好应对大雪、暴雪天气的各项准备。城管部门要对道路桥梁加强巡查,在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易结冰区域铺设防滑垫;及时撒盐化雪,清除和转运,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督促燃气供气企业做好燃气供气设施的巡查维护工作。

武汉市城管委制定全市道路桥梁融雪防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和应急处置运行机制,确保道路桥梁交通畅通,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城管部门将负责对管辖道路桥梁加强巡查,根据气温预报调度各区暂停夜间道路清洗作业;在地下通道,人性天桥等易结冰区域铺设防滑垫,发现路面积雪、结冰及时处理,视实际情况在易结冰部位适当安排预撒盐;发现路面积雪、结冰严重、撒盐作业效果不明显时,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尽快清除和转运。督促全市各燃气供气企业做好燃气供气设备的巡查、维护、抢修工作。

据武汉市城管委统计,武汉全市各区准备应急队伍总计7735人,融雪盐3485.25吨,铁锹12968把,撒盐车165台,除雪车198辆,除雪滚筒190个,草垫171590条,来应对这次雨雪冰冻天气用于融雪防冻。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