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长王晓东调研走访黄陂民营企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2月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务虚会强调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12月5日,王晓东省长到黄陂调研,要求下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木兰故里幸福黄陂”微信公众号

12月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务虚会强调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12月5日,王晓东省长到黄陂调研,要求下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武汉市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宣讲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利好政策,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部署,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不久前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王晓东来到卓尔控股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汉口北市场和众邦银行发展情况。他鼓励阎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安心办企业,踏实谋发展,保持基业长青。

 在爱帝时尚产业园,王晓东走进智能制造车间,与爱帝集团董事长胡爱娣深入交流。他说,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创造环境、给足外力,希望民营企业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做足内力,加快转型升级,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民营经济好,湖北就好;民营经济强,湖北就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给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注入“强心剂”。要打造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提供公平的市场环境和稳定的政策预期,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参与市场竞争。要加强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率,以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各级政府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花更多时间精力走进民企、服务民企,当好民营企业家的“贴心人”,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

黄陂转型升级打造民营经济成长沃土

“我们要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近日,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武汉民营企业家代表阎志向黄陂民营企业家传递发展信心,“要在创新上下大功夫,要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上有所突破。”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扎根黄陂,在电脑行业深耕细作,是黄陂区高科技制造业的典型代表。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黄陂区划给其80亩意向用地,支持该企业在黄陂新建工业园区,实现产能升级,由原来的三条生产线升级为六条生产线,组装机出货量由原来3000台增加到6000台。

近两年,区政府穿针引线,组织攀升参与了5次高校人才专场竞聘会,吸引了150余名大学生到攀升就业。作为黄陂电商企业的领跑者,攀升鼎承还得到了区级电商项目资金补贴近80万元。目前,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已迅速成长为全国电脑DIY行业的龙头企业,年营业额已达到25亿元,今年目标有望突破40亿元。

为了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黄陂区委、区政府投入80多亿元,采取主动对接、强化配套、竭诚服务的措施,承接汉正街产业转移工作;投资25亿元建设的轻轨汉口北延长线极大方便了商户进出;投资7亿的刘店立交于2016年7月实现横纵方向贯通,汉口北交通步入了四通八达的新格局。

基于这样的发展环境,黄陂诞生了三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金马凯旋家居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康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预料,黄陂已打开了区域发展的空间格局,成为凸显武汉全国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的核心节点,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黄陂推出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项目,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抓好典型项目落地。6月28日,区政府与华夏幸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拉开前川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序幕,预计投资规模达260亿元,已成功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在今年6月12日、6月29日、9月4日,黄陂分别在“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活动”“2018汉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湾区专场”上合计签约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539.3亿元。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