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惯偷反思作案“败笔” 选择在雨雪天作案仍被抓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为何之前两次盗窃被抓获刑?是因没选择在恶劣天气下手惯偷挑个雨雪天深夜作案仍被抓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六旬男子罗某因盗窃两次入狱,出狱后仍不收手,还不断反思自己的作案“败

为何之前两次盗窃被抓获刑?是因没选择在恶劣天气下手

惯偷挑个雨雪天深夜作案仍被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六旬男子罗某因盗窃两次入狱,出狱后仍不收手,还不断反思自己的作案“败笔”,认为自己被抓是因为没有选择在恶劣天气作案。近几天,武汉遭遇严寒雨雪天气,罗某认为机会来了,盗窃得手两次后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布控民警逮个正着。

“我的高档山地自行车不见了。”“我花几千元钱买的电动车被盗了。”5日和6日,东西湖区将军路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发生在宏图大道地铁站停车场内的被盗警情。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两起案件均为同一名年约60岁的男子所为。民警推测,年关临近,该男子极有可能再次前来作案,遂决定在停车场布控守候。

果不其然。8日凌晨4时许,已在此地蹲守近10个小时的民警发现异常:一名将自己包裹得很严实的男子鬼鬼祟祟走进停车场,兜兜转转一圈后,掏出携带的钳子等工具,准备撬盗一辆电动车。“不许动!”布控民警疾步上前将男子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起子、改锥等撬盗工具。起初,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盗窃,还反问民警:“你们看清楚,是不是抓错人了?”当看到民警出示其之前多次作案的视频,男子才乖乖就范。

原来,62岁的男子罗某,家住硚口区汉正街,曾因盗窃先后2次被判刑。最近,刑满释放的他不停反思自己此前被抓的原因,最后得出结论:之前两次被抓,都是因为没有在恶劣天气下作案,认为恶劣天气下民警不一定在岗,再者也不容易留下痕迹。所以,近来他一直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得知近日武汉将有持续雨雪天气后,罗某觉得机会来了:12月5日和6日深夜,他携带作案工具,流窜至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宏图大道地铁站口附近的停车场,连续盗窃多辆电动车和高档山地自行车后低价变卖。

7日,罗某精心准备了作案工具及防寒衣物,准备大干一场。直到8日凌晨4时许,他正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罗某交代,自今年11月下旬以来,他盗窃电动车、电瓶及高档山地自行车等十余起。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