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博表彰一批优秀志愿者 年龄最小的8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实习生彭文语、通讯员孙夏、张婧)12月8日上午,“我与曾侯乙编钟——纪念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暨2018年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表彰活动&rdqu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实习生彭文语、通讯员孙夏、张婧)12月8日上午,“我与曾侯乙编钟——纪念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暨2018年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表彰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一批优秀志愿者获表彰,并邀请了三位嘉宾分享与曾侯乙编钟的相关故事。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介绍,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曾侯乙编钟发掘出土40周年。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工作成果喜人,今年的11月24日,第九届“牵手历史——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评选活动中,该馆志愿者许可秋在各馆推荐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志愿服务、工作业绩、现场展示赢得评委们一致认可,获第九届“牵手历史——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11月26日至12月3日,该馆志愿者吴春芸在上海举办的“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经过复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获志愿者组“优秀奖”。

当日,9项、63名志愿者获表彰,包括“荣誉馆员”“临展最佳贡献奖”“志愿者之星”“优秀志愿者”“最佳组织奖”“新秀志愿者”“临展最佳服务奖”“中学生志愿者之星”和“小小讲解员之星”等奖项。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由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委员会讨论推荐,他们坚持到馆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展览与教育服务,在大型社教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表现出色,受到观众赞誉。其中,年龄最小的为8岁的尹天一,来自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

为更好地保护、传承曾侯乙编钟,弘扬传统文化,表彰会现场,邀请了三位嘉宾分享与曾侯乙编钟的相关故事。其中,80多岁王家贵老先生特意从随州来到活动现场,分享曾侯乙墓发现背后的故事,他超强的文物保护意识、传奇的墓葬发现经历,让大家为之叹服。湖北省博物馆研究员程丽臻和张翔分享了曾侯乙编钟的现代演奏、海外交流的经历及音乐考古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沉睡千年的国宝以现代展览、演奏等互动方式,让全世界领略到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