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千名工人雨雪天下井疏捞 保证渠道畅通和排水安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0℃天里千名水务工人下井疏捞主次干道和社区是维护重点 保证渠道畅通和排水安全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低温天气仍在持续。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年的清管渠、畅排水、迎军运活动

图文:0℃天里千名水务工人下井疏捞

主次干道和社区是维护重点 保证渠道畅通和排水安全

图为:前日,疏捞工人冒雨作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低温天气仍在持续。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年的清管渠、畅排水、迎军运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中心城区出动1000余名疏捞工人,将以主次干道、社区、军运会场馆为重点,对排水管渠进行疏捞维护,确保渠道畅通、排水安全。

近几天,武汉的最低温度在0℃上下徘徊,不时还有雨雪。记者昨日在江岸区兴业路、后湖大道等地看到,疏捞工人在主干道边和背街小巷顶着寒风作业,首先将排水井边的树叶等杂物清理干净,然后打开井盖,将井底的淤泥等污物一点点打捞上来,保证排水通道畅通。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时疏捞工作一直进行到深夜,疏捞工人顶着寒风,踏入寒冷刺骨的冰水中进行疏捞。“夜晚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管道内淤积物受冻变成固块,极难清理,工作量比平时多两三倍,有的甚至需要用电钻等工具。”

此外,面对冬季低温天气,水务部门正全力做好供水防冻保供工作。截至目前,武汉水务部门共成立近6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和130人的应急抢修预备队,相关人员均24小时在岗值班,12月8日处理漏水、损管等供水投诉问题504处。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