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运营 让“毒跑道”无处遁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开始运营 让“毒跑道”无处遁形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投入近2000万元,建设的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12月5日开

原标题: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开始运营 让“毒跑道”无处遁形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投入近2000万元,建设的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12月5日开始运营,将让“毒跑道”无处遁形。

12月9日,从省教育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以下简称“新国标”)宣贯培训班上传出上述消息。

2018年11月1日,新国标正式实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省质检院”)介绍,新国标不仅从“国家推荐标准” 变为“国家强制标准”,还增加了诸多内容,包括厚度要求、物理性能、面层成品有害物质限量等。新国标对校园塑胶跑道建设中可能产生的18种有害物质做了限定,并按照家装标准对建成后的跑道挥发性有机物限量做了限定。此外,校园人工草坪也首次纳入国标强制检测范围之内。

“按照新国标,塑胶跑道已经接近食品级安全标准要求。如果严格执行新国标,毒跑道问题必将彻底根治。”省质检院专家表示。

标准是技术判定的依据,检验是技术判定的途径。治理毒跑道,标准明确了底线,检测就是守卫标准底线的最后一道关卡。为配合教育部门贯彻落实新国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省质检院建设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检中心,这是华中地区唯一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设立、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的体育用品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该中心承担重点教体类产品监督抽检。围绕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跑道新国标实施,已具备全项检测资质,将为地方政府监管,企业生产及施工,场地建设及验收提供权威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