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能刷脸缴费 全程只须15秒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能刷脸缴费图为:市民在刷脸缴费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吴昊黄赤橙)昨日,记者在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看到,办证人“刷脸

原标题:图文: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能刷脸缴费

 

开通支付宝即可使用全程只须15秒

图为:市民在刷脸缴费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吴昊黄赤橙)昨日,记者在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看到,办证人“刷脸”就能缴费,银行卡、手机都不用掏,全程只须15秒。这是武汉公安出入境窗口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政务缴费后,再次在全国首创“刷脸”缴费。

刷脸缴费机大约1.7米高,机身正面是一块大屏,上方有一只用于识别人脸的摄像头。刷脸支付操作简单,办证人开通了支付宝即可使用刷脸缴费机。记者看到,一名办证人扫描出入境业务受理单条形码,正面直视摄像头等待“刷脸”,输入手机号,按下确认键就能完成支付,全过程不超过15秒钟,无需掏出银行卡,也不需要使用手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刷脸”过程没有明显的延时顿挫,反应速度比手机扫描的速度还快一些。

武汉公安出入境窗口民警介绍,支付宝用户通过手机缴费最为方便快捷,如果没有携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时也可以通过“刷脸”设备顺利缴费。同时,考虑到没有使用支付宝的市民,出入境办证窗口仍然提供传统的现金缴费、银行卡缴费渠道。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