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怕弄脏大学食堂的座椅 建筑工人露天就餐令学子感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不肯进食堂就餐的建筑工冬日暖屏网友赞:衣服是脏的心却无比干净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张璐汪伶俐)7日,本报城事版倒头刊发消息《怕弄脏大学食堂的座椅建筑工人露天就餐令学子感动》,连日来

原标题:图文:不肯进食堂就餐的建筑工冬日暖屏

网友赞:衣服是脏的心却无比干净

图为:担心弄脏食堂桌椅,农民工寒冷天选择在食堂外吃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张璐汪伶俐)7日,本报城事版倒头刊发消息《怕弄脏大学食堂的座椅建筑工人露天就餐令学子感动》,连日来引发师生和网友热情点赞和评论,不少网友留言:“他们是最暖农民工!也许他们的衣服是脏的,但他们素质高、心灵美!”

据了解,这群可爱可敬的工人,是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建筑工,该工程纵贯武昌首义学院,他们从今年3月开始就在此施工。当日,武昌首义学院食堂经理焦丹巡查时,发现这5人端着餐盘,或站或蹲着在食堂外就餐。焦丹询问其为何不到食堂里面吃饭,没想到这群工人告诉她:他们身上有水泥,怕弄脏食堂,也怕影响师生进餐。“我一再劝说他们入内就餐,但他们就是不肯。”焦丹表示,当时她瞬间被这群工人的行为暖化,为他们送上豆浆,并拍照发表在朋友圈。

报道见报后,也感动了众多师生和网友。“农民工为我们校园和城市的建设付出了劳动和汗水,他们应该受到更多的尊重。”武昌首义学院大一学生韩嘉鸣说,之前在网上也看到有报道说一些农民工怕弄脏座位,上公交或地铁站着不坐,没想到真实发生在自己身边了,真的很感动,同时还有点心酸。该校新闻专业大三学生刘小丹说:“农民工们每天任劳任怨干着最辛苦的活儿,他们脏了衣服,却美化了城市环境,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平时在食堂看到他们,都吃得很素,想着他们要干很重的活,就觉得很心疼。最近天冷了,也希望他们能坐在食堂里吃饭,我们真的一点都不觉得他们脏。”

另外,该校众多老师也表示,这几位农民工身上传递着一种文明力量,同时食堂经理与他们之间的暖心互动,也传递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和温暖。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