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贩误转货款2.6万对方只退回1万 转款人可起诉维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商贩误转货款2.6万对方只退回1万律师认为收款人属不当得利 转款人可起诉维权昨日,在武汉白沙洲大市场做红薯生意的徐女士反映:上月底,她的老公严先生使用微信支付货款时,误将26530元转给曾经的

原标题:商贩误转货款2.6万对方只退回1万

律师认为收款人属不当得利 转款人可起诉维权

昨日,在武汉白沙洲大市场做红薯生意的徐女士反映:上月底,她的老公严先生使用微信支付货款时,误将26530元转给曾经的客户周某。周某退还1万元后,迟迟没有退还剩余的钱,她不知如何是好。

据徐女士介绍,她和老公在白沙洲大市场做生意多年。11月25日,夫妻俩收到一位周姓供货商发来的红薯,货值26530元。当晚,她老公按照惯例,用微信转账方式,分三次给供货商支付货款。

两天后,供货商来电催要货款。严先生十分纳闷,查看自己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原来是他误把货款转给了曾经的客户周某。

徐女士说,周某是襄阳人,以前与她的老公有过生意往来,所以老公一直保留着周某的微信。老公转账时,没有仔细看清微信名,误把周某当成了周姓供货商。

发现转账错误后,严先生立即联系周某退款。周某承认收到了26530元,并答应退款。11月30日晚,周某通过微信退回1万元,但剩余的16530元迟迟没有退还。

徐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11月25日晚,严先生分三次给周某转账26530元;11月30日晚,周某退给严先生1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周某。他说,他曾跟河南的王先生合伙做生意,与严先生有过生意往来。近期他没再做生意了,而是在外打工。不久前,王先生要给白沙洲大市场发一批货,他便将严先生的联系方式告诉了王先生。至于王先生有没有给严先生发货,他并不清楚。11月25日,他收到严先生的转账,以为是严先生支付给王先生的货款,他没有多想,立即将这笔钱全部转给了王先生,几天后才知道闹了乌龙。由于他手中还有王先生的货款1万元,他便作为部分退款先转给了严先生。剩下的钱,他要先找王先生退给自己,再退还给严先生,但王先生的电话这几天一直打不通。他准备年底放假后,亲自到河南找王先生要钱。

国家一级律师张冶钢认为,依据相关法律,严先生误将货款转给周某,周某应当退还。至于周某的说辞,不管真实性如何,都不能作为他不退款的正当理由。如果周某拒不退钱,则属于不当得利,严先生可采取诉讼等途径维权。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