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逊湖畔多个小区盼配套学校 距对口小学远达6公里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距对口小学远达6公里 家长接送孩子不便汤逊湖畔多个小区盼配套学校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大道世茂林屿岸、巴黎春天、韵湖春晓等多个新建小区,位于三环线外的汤逊湖畔。近日,多位居民反映,这些小区对口的李桥

原标题:距对口小学远达6公里 家长接送孩子不便

汤逊湖畔多个小区盼配套学校

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大道世茂林屿岸、巴黎春天、韵湖春晓等多个新建小区,位于三环线外的汤逊湖畔。近日,多位居民反映,这些小区对口的李桥小学位于三环线内的南李路,距离小区较远,又没有直达公交车,很多家长每天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学,很不方便。家长们呼吁,希望小区附近能新建一所学校,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

路远还没直达公交

从珞狮南路下穿三环线,文化大道东侧的汤逊湖畔分布着世茂林屿岸、巴黎春天、韵湖春晓等多个新建小区。这些小区地处三环外,却属于洪山区的管辖范围。

住在世茂林屿岸的王女士介绍,世茂林屿岸与巴黎春天相邻,去年年底交房,目前已有业主陆续入住,很多孩子读小学低年级或幼儿园。小区距李桥小学路程较远,如果坐公交车,得先乘901路到湖北工业大学,再换乘587路到学校附近。“绕了一大圈,公交车上还人挤人。”王女士说,家长都不敢让老人接送孩子,大多选择骑电动车或开车。从小区出来后,横穿文化大道,经李桥一路到南李路,最后到达李桥小学,虽然是最短的路程,但也有4公里远。

“这还不是最远的。”王女士说,韵湖春晓小区是新路村的还建小区,与江夏区只隔着一座汤逊湖大桥,距李桥小学有6公里远。

除了这三个小区,文化大道周边还有翰林尚苑等小区,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家长接送孩子不便

前日下午4时50分,天下着小雨,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李桥小学门口,已有不少家长来到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校门口挤满了电动车和私家车。

家住巴黎春天的张女士介绍,今年9月,她将9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从老家接来武汉,送到李桥小学上学,一个读四年级,一个读一年级。每天早上6时30分,张女士起床准备早餐,7时20分从小区出发。她让儿子躲在电动车的挡风板后,女儿坐在后座,穿过文化大道后,从李桥一路转到南李路,20多分钟才能到学校。“晴天还好,最怕雨雪天。”

家住韵湖春晓的贾先生说,他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他在武汉火车站附近上班,如果每天早上送完孩子,根本没办法准时上班。幸好自己每工作一天半,就能休息一天半,他找到小区另一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轮流接送孩子。贾先生说,他开车走李桥一路经常遇到堵车,有时为了赶时间,便从旁边的一条破烂道路绕行。“送孩子上学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文化大道这边的小区不少,如果能有一所学校,那该多方便。”贾先生说。

目前已规划新建小学

在采访中,多名家长称,李桥小学目前借用的是板桥中学的教室。而新的李桥小学选址洪山区双建村,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家长们欣喜的是,新校舍投入使用,硬件设施更好了;但烦恼的是,新校址离家更远了,接送孩子更麻烦。

家长李先生说,等地铁纸坊线开通后,遇到雨雪天,可以走路到新路村站乘地铁,再从板桥站步行去学校,耗时虽然长一点,但至少不用冒着雨雪骑电动车。但如果搬到新校址,又没有地铁可以坐了。因此,家长们还是期盼文化大道附近能建一所学校。

对此,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回复,巴黎春天、世贸林屿岸等小区所在区域原为绿化用地,后调整为住宅用地,造成现阶段规划教育用地的不足。目前,洪山区已经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项目,将在该校院内规划建设一所公办小学,建成后将按照服务范围接收周边适龄儿童入学。此外,洪山区教育局也在积极争取教育规划用地,希望能尽早为该地区提供充足的教育资源,确保附近适龄儿童的就学需要。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