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商业体广告牌有了标准版 禁止设置楼顶广告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江城商业体广告牌有了标准版 墙面广告外沿不得突出墙体 照明方式应采用内置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董德禹叶昌昊)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武昌徐东平价砂红色的户外墙体上,立起一块约120平方米的户

江城商业体广告牌有了标准版

墙面广告外沿不得突出墙体 照明方式应采用内置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董德禹叶昌昊)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武昌徐东平价砂红色的户外墙体上,立起一块约120平方米的户外广告牌,相比以往“大墙裙”式的广告牌,它显得“眉清目秀”。武汉城管委景观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按武汉户外广告规范提质标准设置的第一块高品质户外灯箱广告。

徐东平价是徐东商圈重要的商业体,面向徐东大街与友谊大道,其2200多平方米的外墙成为广告黄金版位,高峰时,外墙上挂有21块大小不一的广告牌,将商业体的建筑外墙遮挡得严严实实。

今年9月,武汉出台户外广告规范提质工作导则,对商业体等户外广告制定了统一标准。在这一背景下,徐东平价墙体广告率先“吃螃蟹”。昨日,记者看到,这个新版的灯箱广告牌边缘“留白”(如图),砂红色的墙面与之相衬,显得疏朗许多。

武汉市城管委景观处相关人士介绍,户外广告规范提质的要求是,禁止设置楼顶广告牌、单体字、LED显示屏;墙面广告面积不得超过实体墙面的30%;墙面广告的外沿不得突出墙体;照明方式应采用内置式,禁止使用外打灯,避免对行人和驾驶员视觉造成影响等。

这个新版广告牌与旧版有两点不同,一是它小巧精致,仅120平方米。旧版广告牌198平方米,像一个大口罩戴在墙体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二是由原来的三面翻外打灯变为灯箱内置灯,减少了城市的视觉污染。

据介绍,徐东平价户外墙体还将设置一块120平方米的广告牌,不再新增任何大型广告牌。这块新版广告牌,将成为其它商圈墙体广告的样本,这标志着江城户外广告规范提质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