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车轮陷入沙地数小时 两位过路司机热心帮一家人脱困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13 第期

开车去天兴洲游玩 车轮陷入沙地数小时

图文:两位过路司机热心帮一家人脱困

图为:天色将黑,付女士家的车仍陷在沙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一家三口开车去天兴洲游玩,车轮陷入沙地动弹不得,施救人员迟迟无法赶来,一家人险些滞留江心过夜。幸好两名越野车司机出手相助,帮忙将被困车辆拉出沙地。昨日,市民付女士称,真得感谢这两个热心人。

付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在新加坡上大学,最近放假回武汉。前日下午,付女士和丈夫、儿子一起驾驶SUV去天兴洲游玩。一家人在天兴洲大桥下了匝道,沿着洲堤开了一段路,随后下了洲堤到洲头的沙地游玩。

下午3时许,一家人从沙地返回,可能是因为下了点雨,沙地有些湿滑,SUV左侧两个车轮陷入了深坑,无法动弹。付女士找来木板垫在轮胎底下,丈夫踩着油门往前开,但车还是开不出来,试了好几次始终无法脱困。

下午4时20分,付女士拿出手机,搜到了一家位于汉口的汽车救援公司的电话。施救人员胡师傅在网上收取200元定金后,称预计会在半小时后赶到现场。但因为去天兴洲的路不太好找,胡师傅走错了路,耽误了一些时间。

就在付女士一家人无奈原地等候时,一辆越野车开了过来,司机曾先生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付女士想着救援车辆马上就要到了,没必要麻烦别人,便婉言谢绝。之后,又有一辆越野车开了过来,司机也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帮助。虽然付女士和丈夫还是谢绝,这名司机仍留在原地,说等救援车到了再说,到时候也许还能帮上忙。

傍晚6时许,施救车到了洲堤上,但因为堤外路面松软无法前行,胡师傅只好拖着沉甸甸的救援工具,步行前往洲头。而前一辆越野车的司机曾先生在驶离途中,看到救援车无法开到沙地,便又驾车折返。随后,曾先生从自己车内取来牵引绳和拖钩,一头挂在付女士SUV的车尾,一头挂在自己的车尾,将SUV慢慢拖出坑。另一位越野车司机则在旁边帮忙指挥,在两人的帮助下,SUV终于脱困。

因上天兴洲大桥的匝道入口晚7时关闭,付女士一家连忙驶离沙地,前往匝道。在途中,他们遇到正步行赶往沙地的胡师傅,便将他捎回施救车。“胡师傅吹着江风走了那么远,还说不用付钱了。”付女士说,她丈夫觉得过意不去,又付了200元给他。“如果没有这两位好心的越野车司机,我们一家人就要被困在天兴洲上了。”付女士说,现在她和家人对开越野车的人都充满莫名好感,希望通过本报向两位好心司机致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