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名女子在江南韩美贷款整形 公司承诺的返款未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多名女子在美容咨询公司贷款整形 图文:公司承诺的分期返款数月未兑现 图为:一名女顾客的手机里显示,她只收到三个月的返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近日,多名爱美女子反映,她们交

多名女子在美容咨询公司贷款整形

图文:公司承诺的分期返款数月未兑现

图为:一名女顾客的手机里显示,她只收到三个月的返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近日,多名爱美女子反映,她们交了1万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的费用,在武汉市一家名为江南韩美的整形医院接受了双眼皮整形手术,部分人因资金不足,还在医院现场办理了分期贷款。当时医院承诺,所交款项中的1.2万元,会分12期返还回来。但顾客们只收到2到4期返款,多次催讨无果,只好自己偿还贷款。她们纷纷质疑,医院违背承诺。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和这些女子接洽的机构并非是一家美容医院,而是一家美容咨询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暂停返款是因为公司网络受到攻击,会员数据资料被修改。公司正在统计核实会员资料,会在明年1月底前补返客户的款项。

女子分期贷款整形 公司承诺的返款未到

今年6月,荆门的范女士听侄女说,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百脑汇31楼一家名为江南韩美的机构,双眼皮整形手术做得很好,手术费只要9000元。虽然另外要参加充值1.2万元的活动,但充值的这笔钱会分12期返还。从事销售工作的范女士希望自己能变得更美丽,对侄女的推介颇感心动。

今年6月30日,范女士找到江南韩美机构,交了9000元手术费。工作人员要求她再向机构微信平台充1.2万元,成为医院的B级形象大使,并称这笔钱会分12期返还。因手头没有这么多钱,在工作人员建议下,范女士在现场找一家贷款公司办理了1.2万元的“美好分趣贷款”,这笔贷款要求她12期偿还,每期1100元。

在该机构接受双眼皮整形手术后,7月和8月,范女士的微信账户分别收到970元返款。但9月她发现返款没有到账,向该机构一名张姓负责人询问情况,对方称将在10月返还。10月中旬,范女士仍没有收到返款,该负责人又称11月返还,到11月又称会在12月底返还。“我每个月的收入只有3000多元,现在收不到返款,每月还要自己还1100元贷款,经济压力很大。”范女士表示。

在催讨返款的过程中,范女士发现,和她同样情况的还有多人,她们组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

多人遭遇同样经历 现在需要自己还贷

来自江西的陈女士今年23岁,在武汉工作。今年7月17日,她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江南韩美接受了双眼皮整形手术,手术前交了5460元手术费、1.2万元形象大使费用。同样因为手头钱不够,她在医院工作人员鼓动下,办理了一笔1.2万元的“丽人贷分期贷款”。这笔贷款要求她分12期归还,每期偿还1154.42元。

交款后,陈女士没有收到发票,也没有收到合同等材料。手术后,陈女士8月和9月分别收到每个月970元的返款,10月没有如期收到返款。

11月20日,陈女士到医院找负责人了解情况,负责人称将在12月10日返款,然而12月10日,她还是没有收到返款。陈女士再次到医院询问情况,被告知近期会尽量返一次款。

来自江夏的王女士和熊女士在今年 4月16日,也是经朋友介绍,在江南韩美接受了双眼皮整形手术,分别交了 17460元相关费用。“江南韩美当时承诺,其中1.2万元将在12个月内分期返还给我们,但我只收到 5月、6月和7月的返款。我联系客服,被告知平台有问题,要延期返还。”王女士介绍。

“丽人贷”工作人员称 与江南韩美无合作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办理“美好分趣贷款”的苏州盈衍友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她们是一家医美分期贷款公司,如果客户在医院做手术存在资金需求,可以在医院扫描二维码,向公司提交相关信息申请分期贷款,公司通过审核后会将资金划给医院。之后,客户需要分期向公司偿还贷款。

那么,公司和医院之间是否存在合作协议或利益分成?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公司内部信息,客服部门并不清楚。

记者又联系上办理“丽人贷”的上海静安维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是一家专门办理小额贷款的公司,贷款发放需要由客户本人在当地的门店申请,没有单独和医院进行合作。

江南韩美负责人称 明年1月底前将返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南韩美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龚先生介绍,江南韩美是一家美容、健康方面的咨询管理机构,并非是一家医疗美容医院。他们公司和洪山区伊莱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合作,他们为对方做推广宣传,由伊莱美为客户做整形手术。他说,伊莱美的法人代表是他的妻子。

龚先生还介绍,分期返还是他们专门为伊莱美策划的一个广告促销活动,如果客户愿意为医院推广形象、每个月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医院信息,医院将拿出1.2万元分期返还给客户,作为其推广奖励和肖像权使用费。但今年8月,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系统遭到恶意攻击,会员的部分数据被删除和篡改,导致这几个月公司没能向客户发放返款。公司财务部门近期一直在重新统计、核实相关数据,将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这项工作,届时未发放的会员返款将一并返还。

龚先生表示,确实有几家贷款公司在医院为客户办理医疗贷款,公司、医院和这些贷款公司没有任何利益往来关系。对于影响公司经营、恶意诋毁公司的客户,他们将以法律武器维护公司权益。

对武汉市场上频频出现的“整形贷”,本报明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