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75岁老人连续8年捐助孤老 累计捐款近2万元衣物400余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13 第期

图文:随州75岁老人连续8年捐助孤老

累计捐款近2万元衣物400余件 当地人称他“最美门卫大爷”

图为:蒋从洪(前排左)给福利院老人送棉衣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通讯员朱道全黄赛

12月6日,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寒风呼啸,冷气袭人。该镇农村福利院内却是暖意融融,75岁的蒋从洪老人来到福利院,将自掏腰包1万元购买的棉大衣和棉鞋,送到孤寡老人手中。这一举动,他已坚持了8年。8年来,蒋从洪累计向何店镇农村福利院捐款近2万元,捐衣物400余件。

省吃俭用捐助家乡孤老

今年75岁的蒋从洪老人和老伴育有两儿一女,老伴2004年病逝后,他一直独住在何店镇多年,离镇福利院不远。几年前,蒋从洪随儿子搬到随州城区生活,在曾都一中当过门卫,月工资1200元。近两年因年岁太大,不能继续当保安,并无固定收入来源。

12月5日开始,天气开始变冷,雨雪将至。蒋从洪又想起福利院的老人了,便拿出省吃俭用的1万元钱,在随州城区跑了几家商铺,购得100件棉大衣和100双棉鞋,给老人们送去。多余的大衣和棉鞋,他委托福利院院长捐给了何店镇响堂街的低保户。“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特别大,我以前住的村子越来越美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福利院的老人们也越活越精神了。”蒋从洪说,他能力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为家乡做点什么。捐给福利院的钱物,都是他当年从工资里省下来的,一直积攒着没舍得花。

8年坚持传递正能量

何店镇福利院院长李宏介绍,2011年1月,蒋从洪老人向该院捐现金1600元,当年年底又捐现金1500元、衣物65件。今年5月25日,他又向福利院捐现金2300元,衣服、鞋子、雨伞等用品240余件。今年10月,老人也来过一次,将1500元现金、10多件衣服、10多把雨伞送到他手里,请他分发给急需的老人,“这还只是我记得比较清楚的几次。”

在李宏记下的账本上,8年来,蒋从洪共向福利院捐了现金近2万元,衣物400余件。“除了这些,他几乎每逢节假日都会来看望老人们,每次来都会带些衣服、雨伞、食品等慰问品,8年来没有中断过,这让我们都十分感动。”

李宏说,蒋从洪老人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没有退休金,子女生活也不宽裕,但他还是省吃俭用给福利院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孤寡老人们的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如今的蒋从洪老人,已是镇里的名人,不少人称他是“最美门卫爷爷”。

“我工资不多,但是我有儿有女,自己还能劳动,相比福利院的老人们,已经够幸福了。”蒋从洪老人说,自己的行为子女都很支持,他也会在有生之年继续坚持下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