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抽查5所民办校 这所学校再次不达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12月12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下半年对5所高中阶段民办学校监督检查的抽查结果。其中,2所学校未发现问题,2所学校已停止招生但未办理相关手续,武汉华中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12月12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下半年对5所高中阶段民办学校监督检查的抽查结果。其中,2所学校未发现问题,2所学校已停止招生但未办理相关手续,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继上半年抽查出存在两项问题后,再次不达标。

为了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管,武汉市从2017年开始在民办学校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即教育部门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每年抽查的次数不少于2次,抽查数量不低于全市民办学校总量的10%。

根据安排,武汉市教育局已于2018年7月开展了一次随机抽查。此次11月的抽查为今年第二次抽查,被抽到的5所学校分别为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武汉精英学校、武汉中山高级中学、武汉华中艺术学校、武汉青云中学。抽查的内容分为学校贯彻教育方针和加强党的建设、发布招生广告简章、办学许可证事项、信息公开等4个项目,这些项目下共包含12个子项目。

目前,武汉中山高级中学、武汉青云中学已停止招生,武汉市教育局责成属地管理的洪山区教育局、江汉区教育局督促学校办理终止手续。针对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存在“未正式建立党组织”的问题,武汉市教育局公告备注中标明“责成属地管理的东湖风景区教育局督促学校整改”。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