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10万现金变成练功钞?警方:系事主妻子“掉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取10万现金变成练功钞?系乌龙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始调查 最终确认系事主妻子“掉包”本报讯(记者张香梅实习生李卓雅)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一朋友2017年在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没

取10万现金变成练功钞?系乌龙

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始调查 最终确认系事主妻子“掉包”

本报讯(记者张香梅实习生李卓雅)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一朋友2017年在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没想到一年后拆开一看,10捆现金中有9捆都是银行的练功专用钞,随后其报了警。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警方处了解到,取款男子的妻子今年为了偿还外债,在未告知丈夫的情况下用练功钞换走了真钞。不少网友感叹乌龙事件的同时,也提出疑问,如果真的遭遇此类事件究竟该如何处理。对此律师表示,“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属于一种善意提醒,银行不能以此为由阻碍客户离柜后正当维权。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于2017年11月在大兴区西红门的农行取了10万元,一年后才拆开,结果发现大部分成捆的纸币都只有头尾两张是真钞,其他的都是银行用的练功专用钞。

据爆料网友介绍,这10万元本想给长辈看病备用,结果没用上,就一直没拆捆。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银行方面说要调取监控,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从大兴警方处了解到,近日的确接到了一名男子的报案,但在看到丈夫报警后,男子的妻子很快承认,钱是今年自己在没有告知丈夫的情况下换走的,替换的练功币系网上购买,换走的9万元钱用于偿还外债。本想着能挣了钱再补上,却没料到丈夫发现得太早,由于没有及时沟通,导致丈夫以为是取钱时出了问题。

虽然此案经调查,确认是夫妻两人沟通不畅引发的乌龙,但是网友们对于“银行取钱离柜后发现问题”如何处理的讨论仍然十分热烈。有网友称,取钱时银行往往在柜台上设置“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的提示语,那么一旦现金离柜后真的发现问题,客户还能不能维权呢?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告诉北青报记者,“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属于一种善意提醒,提醒客户将钱款点清,以防出错。但是,如果银行以此为由阻碍客户离柜后正当维权,那么“离柜概不负责”则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据常莎介绍:“因银行与客户之间是一种以提供服务为内容的协议,其中的关于‘离柜概不负责’的规定,属于银行单方制定的格式条款,该格式条款免除或限制银行自身责任,违反了公平原则,应属无效。也就是说只要能证明银行确实有责任,即使是离柜之后客户仍然可以维权。”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银行客服热线获悉,客户在柜台取现后应该进行清点和检查,如果离柜后对所取钱款有任何问题,可以选择前往取现网点调取监控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