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楼一业主强烈反对加装电梯难动工 其他住户进退两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三楼一业主强烈反对门栋加装电梯难动工交了钱的更多住户进退两难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手续办完了,施工方准备进场给单元楼加装电梯,却因为三楼一家住户的反对,难以开工。昨日,家住硚口区集贤花

原标题:三楼一业主强烈反对门栋加装电梯难动工

交了钱的更多住户进退两难

 

图为:4单元因住户反对,电梯加装开不了工同一栋楼的2单元,电梯加装已经开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手续办完了,施工方准备进场给单元楼加装电梯,却因为三楼一家住户的反对,难以开工。昨日,家住硚口区集贤花园2栋4单元的多位业主称,他们已经和电梯公司签订合同,预交了部分费用,如今进退两难。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集贤花园,多名业主站在小区内,议论纷纷。他们介绍,集贤花园属于老小区,2栋4单元的一楼为临街门面,二楼是荣华工商所的办公室,三至七楼为普通住宅楼,住户从小区院内的单元门进出。今年8月,小区有5个单元的居民准备申请加装电梯,其中包括4单元。三到七楼的10户业主,除了住在301房的住户以外,其他9户业主都签字同意。今年9月份,社区在小区内公示了各单元增设电梯的施工方案,没有人提出反对。10月中旬,施工方进场准备安装电梯时,遭到301房业主的反对,施工无法进行。期间,施工方几次准备动工,均遭到阻拦。昨日上午,在业主的要求下,施工方再次准备动工,301房业主将车停在单元门口,不让动工。

该单元多名业主称,大家根据楼层的高低不同,交的钱不一样,302房业主也交了3万元。虽然301房业主没签字同意加装电梯,但电梯装好了以后,大家也同意他家使用,但对方还是不同意,称电梯挡住了原来的单元门,万一发生火灾,不好逃生。

住在4楼的张婆婆说,她老伴80多岁了,得拄着拐杖出门,其它住户家也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家都盼望能早日用上电梯。虽然电梯装在单元门口,但两侧会开门,供居民进出,还有业主说,其实301房业主在3单元也有一套住房,两套房打通了,3单元目前没有加装电梯,这户业主也可以选择从3单元的大门出来。

住在301房的是一对老年夫妇。记者找到女住户,她称自己当初就没签字同意加装电梯,电梯安装在单元门,不利于火灾逃生。邻居加装电梯她不管,但不能将单元门挡住。当记者提到,3单元大门没有被挡时,她表示自己有选择从哪个单元门出入的权利。

业主张婆婆等人说,因为跟301房业主难以协商,电梯加装工作无法开展,但大家已凑齐50多万元费用,并且和电梯公司签了合同,如今,大家进退两难,不知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