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独居老人卧室电热毯起火 民警冲进浓烟救出他


来源:楚天都市报

88岁独居老人客厅看电视,卧室电热毯起火,民警冲进浓烟救出他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家国)“警察同志,请你们快快去救我88岁老岳父,他独居在家,家中浓烟直冒!&rdqu

88岁独居老人客厅看电视,卧室电热毯起火,民警冲进浓烟救出他

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家国)“警察同志,请你们快快去救我88岁老岳父,他独居在家,家中浓烟直冒!”武汉市江汉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民警接到家住汉阳李某跨江打来的焦急电话,仅两分钟冲爬上楼,在10群众协力下扑灭火焰,救出老人。今天,李某家人一行给北湖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向民警致谢!

12日晚7时30分,北湖派出所民警阮小平、陈伟等3人巡逻至北湖正街一商店附近,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一男子声音急促对民警说,他88岁的岳父独居北湖和风里某栋4楼,因电热毯着火,浓烟直冒,他家住汉阳鞭长莫及,请民警快快去救老人!

火情就是命令!三民警拔腿就跑,一口气冲上老人所住4楼,但连续敲门却无应声,门缝处却飘出缕缕青烟。原来,88岁袁爹爹耳朵有些失聪。情况紧急,民警果敢设法打开房门。只见屋内烟雾弥漫,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一个穿着碎花棉睡衣的驼背老人,站在客厅直打转。民警扫眼发现,老人睡房的床上浓烟直冒,棉被、垫絮、棕床已经着火烧焦。陈伟箭步上前,切断其家中电源,阮小平等人麻利用水连续浇扑火焰,并将老人救出至安全地带。10多名社区群众闻讯拎着灭火器,拿着水桶赶来增援,很快将火焰扑熄。

随后,多名消防队员接到火警驾着消防车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起火原因系电热毯老化所致。

据警方了解,88岁的袁爹爹有多名儿女,但他不愿同儿女居住,独自住在和风里。当晚,他坐在客厅看电视,渐渐觉得,屋内弥漫烟雾,走进睡房查看,床上棉被着火冒烟,便慌忙给家住汉阳的女儿拨打电话。他女婿李某闻听爹爹床上起火,意识到电热毯惹祸,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袁爹爹女儿、女婿心急火燎赶到现场,见老人平安无事,自责没把老人照顾好。袁爹爹却老泪纵横竖起拇指说:“民警给了我这把老骨头第二条生命!”

民警提醒:市民要在一定有效期内规范使用电热毯,谨防使用过期、老化电热毯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