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乐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化工行业绿色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李乐成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化工行业绿色发展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赴高新区、东津新区、襄城区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他强

李乐成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化工行业绿色发展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赴高新区、东津新区、襄城区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到企业一线去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帮助化工企业补上高质量发展这一课,推进化工行业绿色发展。

湖北普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以天然气发动机为核心的集研发制造、测试服务为一体的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生产型企业。经过多年奋斗,该企业成为康明斯公司唯一指定重点实验室,同时还是中石油、中石化发电机组指定供应商。“美国通用也是从爱迪生的小作坊起步的!”李乐成肯定了企业取得的成绩。他鼓励企业瞄准世界制造标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一如既往专注研发创造,努力闯市场;嘱托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补足短板,争取更多资源;要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污水处理以及相关技术研发、装备研制与销售等领域有一定的行业优势。

李乐成详细查看了该企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仓库,当场提醒企业安全标识不规范问题。他强调,危险废物安全处置企业的管理意识要跟上,管理手段要加强,要提高信息化分类标识作用。“危险废弃物的处理不能仅靠市场行为,政府履行好监管职责。”李乐成指出,政府要加强监管,在环境问题上必须要有胆识和担当,环评不过关的企业必须停产整顿,达标后方能继续生产。

对于余家湖化工工业园的发展,李乐成强调,面对环保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环境保护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企业的生存,没有环保能力的企业是生存不下去的。要帮助企业补足高质量发展这一课,就必须督促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因此,余家湖化工园区的整体布局要进行重新研究,要借助专业力量进行专业设计。余家湖化工园区必须坚持市、区两级共建,尽快建立体制机制,确定入园门槛和环境容量。要对整个园区所有企业进行摸排,不仅要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还要梳理企业的消防力量,以便在安全事故处置中合理调配人员。

李乐成要求,相关部门要到企业去,到一线去,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分析原因,解决困难。要抓紧抓好项目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四季度。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位于东津新区的湖北现代杭萧科技有限公司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位于襄城区的湖北劲牛化学有限公司、泰山石膏(襄阳)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