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建部再选传统村落 湖北87个村落上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住建部再选传统村落我省87个村落上榜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曾佳)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示了拟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的名单,全国共有2646个村落榜上有名,湖北有87个村落跻身其中。此前

住建部再选传统村落

我省87个村落上榜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曾佳)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示了拟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的名单,全国共有2646个村落榜上有名,湖北有87个村落跻身其中。此前四批名录,我省已有118个村入选。

此次入选名录的我省87个村落,恩施最多,达38个,黄冈、咸宁各10个,宜昌、十堰各7个,黄石5个入选,襄阳、孝感各3个,其余分别为荆门2个、荆州和随州各1个。

据悉,传统村落,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评选的村落需在各地初选基础上,经传统保护村落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由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联合发文公布后才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