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安一涉恶团伙行贿后开砂厂牟利 暴力欺压百姓受审


来源:楚天都市报

靠行贿开砂厂致伤12人 车祸自负全责却敲诈对方 图文:红安一涉恶团伙暴力欺压百姓受审 图为团伙成员受审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阮国器 行贿村支书开砂厂牟利,轧到他人脚反将对方刺成重伤,发生车祸自负

靠行贿开砂厂致伤12人 车祸自负全责却敲诈对方

图文:红安一涉恶团伙暴力欺压百姓受审

图为团伙成员受审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阮国器

行贿村支书开砂厂牟利,轧到他人脚反将对方刺成重伤,发生车祸自负全责却敲诈对方……红安县十几名“混混”横行乡里,持械群殴,致伤12人,涉嫌5项罪行。

昨日,记者从红安县公安局及湖北省高院获悉,12月5日,红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蕾、阮从武、鄢腾重大涉恶团伙案,宣告了这个集团的覆灭。

行贿后开砂厂牟利

因琐事将青年刺伤

2011年1月,杨蕾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拘役6个月后释放。随后,他笼络阮从武、鄢腾等刑满释放和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有组织地实施一系列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案件,奠定其在团伙中的地位。

2016年底的一天,杨蕾为开砂厂非法谋取更大利益,在红安一家大酒店宴请并行贿4万元给当地的一位村支书。他说:“有时软的强于硬拼。”杨蕾组织领导能力较强,足以让团伙成员折服。

庭审显示,杨蕾恶势力团伙涉案12起,团伙成员14人中5人有犯罪前科。该团伙致伤的12人中,1人重伤,4人轻伤,7人轻微伤。

2016年10月19日,杨蕾听说红安县八里湾镇村民曾某、曾某祥、曾某盛三人准备来其砂厂扯皮,遂指使阮从武、鄢腾带领十余人携砍刀、洋镐棍前往砂厂,挟持并带离人质曾某。曾某祥、曾某盛上前阻止时遭到群殴,曾某祥右腿和左手粉粹性骨折,曾某盛面部颧骨骨折。经法医鉴定,二人均构成轻伤二级。

2016年4月10日,团伙成员徐金科、吴思成等三人在医院时,推病床轧了青年小胡的脚,双方发生口角。三人不仅不赔礼,反而上前拳击小胡的头部,接着对其群殴,吴思成还掏出匕首将小胡刺成血气胸后倒地。因担心出人命,他们才罢手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受害人小胡伤势为重伤二级。

全责车祸敲诈对方

黑手伸向建筑工程

以暴力手段实施违法犯罪,直接确立了杨蕾恶势力的强势地位。部分受害村民忍气吞声,花钱买平安。

2016年3月,受害人胡某驾车在红安永佳河镇路段行驶时,与杨蕾撞车发生交通事故。杨蕾开口就要胡某赔5万,胡某不同意并报警。事后,杨蕾在收到《交通事故责任书》明知自己负全责的情况下,仍要胡某赔损5万元,并三番五次指使喽啰到胡某的建材店铺闹事,致其无法做生意。慑于其淫威,胡某不仅不敢索要被撞车辆修理费,而且托熟人出面调解,被宰1.5万元。

为牟取暴利,该团伙不仅染指当地砂厂,而且将黑手伸向了建筑工程。2017年8月,村民胡某茂承包杏花乡一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民彭进鹏要求入股遭到拒绝。彭进鹏伺机报复,他以胡某茂倒车碾坏其手机为由,打电话请来团伙成员鄢腾等十余人到胡某茂的施工地,勒索4万元。

为作恶壮胆撑腰,2017年初,鄢腾花5000元从外地购买了一支单管猎枪。案发后,猎枪被警方收缴。

多行不义必自毙。杨蕾恶势力团伙作恶多端,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行贿和私藏枪支等5项罪行。12月5日,该案庭审持续6个小时,将择期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