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部分工地围而不建进度慢 居民盼还路于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张万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黄士峰 工地围挡占用道路,周边居民出行受阻,围挡内却一片安静,施工缓慢。近日,不少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江城部分工地围而不建,到了工期未及时完工,希望

图为:武昌瑞安街附近地铁施工打围,占了部分道路

 

图为:未拆迁先打围,市民进出不便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张万军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黄士峰

工地围挡占用道路,周边居民出行受阻,围挡内却一片安静,施工缓慢。近日,不少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江城部分工地围而不建,到了工期未及时完工,希望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早日还路于民。

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多处工地了解到,由于受拆迁、水电、管道、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工地确实存在围而不建、进度缓慢的现象。不过,各单位均表示,将创造条件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地铁已经通车部分围挡还未拆

回应:建设物业项目所致,将尽快完工

今年10月1日,地铁7号线开通,让武昌瑞安街温馨苑小区的吴先生喜不自禁。地铁修建3年多,期间附近路段被封闭打围。去年7月,恒安路(长虹桥至雅安街段)如期还路于民,但7号线开通至今,附近的恒安路、恒平路东段却还有几百米处于半封闭状态。

本月10日,记者来到瑞安街与恒安路路口看到,恒安路主干道已通车,但约300米的部分路面被围挡围了起来,只有少数几人施工,没什么动静。围挡外公示牌上工程名称写着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瑞安街配套综合开发建设项目部。

记者致电公示牌上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四局负责人程先生。他介绍,主体工程已完成一年,主干道基本没有占用,围挡区域在路边,主要是因为地铁集团物业项目水电没有接通,要等水电完工后才能做收尾工程,再一起移交。武汉地铁集团人士称,瑞安街站正在做物业,还需要一些时间,给市民带来麻烦,非常抱歉,将尽快完工拆除围挡。

附近的恒平路东段(恒安路—平安路)工程2年前启动,至今未修好,部分路面也被围挡围起来。武昌区建委调查称,该工程已完成大部分,剩余路段因7号线施工占用断面未能实施。瑞安街站完工后该项目恢复施工,预计年内完工。

工期快到了围挡内一片空荡荡

回应:多种因素导致延期,月底还路于民

“硚口区民意四路改造工期马上就到了,围挡内却一片空荡荡。”昨日,武汉装饰城的商户王女士着急不已。民意四路路面破损严重,今年10月开始改造,公示工期到12月19日,可眼看即将到期,施工却停下了,“不能及时通路,不仅影响出行,我的生意也没法做。”

昨日,记者来到民意四路看到,500多米长的路面被封闭打围,路面已浇筑好混凝土,未铺沥青。围挡内停了几辆车,其他车辆只能绕行。围挡外一张告示写着:民意四路改造范围北起京汉大道,南至新路,车行道和人行道破损,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路面改造需封闭施工,时间从10月9日至12月19日。路口一位摩的师傅吐槽,说好三个月完工,但肯定会延期。

记者联系上施工方汉阳市政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王先生,他介绍,路面改造施工期间,老旧自来水管网、燃气管网也需要更换,由于涉及部门较多,加上雨雪天气,导致施工延误。一周前,路面基础施工完成,混凝土凝固需要10天左右的养护期,目前已申请延期,等沥青铺设完成,预计月底就能还路于民。

占道打围施工半年迟迟不完工

回应:拆迁未完成,影响了施工进度

洪山区市民黄先生反映,东方雅园与东方丽锦小区居住人口已达数万人。从小区前往团结大道的道路因东湖港海绵工程阻断,居民只能步行或骑车前往地铁站,几百米距离要绕道近半小时。机动车出行也只能走友谊大道。小区左侧通往仁和路原本规划了一条道路——和平港路,但一直没有明显进展,不知道何时能完工。

前日上午,记者在武钢体育中心附近看到,和平港路从仁和路到武钢体育中心约200多米长路段早已建好,路边停满机动车辆。道路尽头是被围挡围起来的和平港路(义和路—礼和路)道路排水工程的工地。

记者看到,工地内长约300米的道路基础已平整好了,几名工人正在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该工程今年4月开工,预计一年完工。近期,约300米长路段即将打混凝土,但有一段区域拆迁工作尚没有完成,目前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完成,所以该工程完工日期还没有确切时间表。

建设单位洪山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士称,拆迁工作未完成,他们只能从两头能够施工的路段开建,已建设部分工程量过半。对于未拆迁区域,他们已多次向洪山区建设局、街道办等进行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成拆迁工作。

一半路两年前完工另一半正在建

回应:项目获批后已动工,明年2月前完工

胡爹爹住在江岸区塔子湖锦绣家园小区。他说两年前,连湖路从秋桂路至夏鹃街段就已完工,但从秋桂路至后湖大道段一直没有连通,该小区居民出行大多数只能绕行塔子湖西路或华盛路,到后湖大道上乘坐公交或地铁,要多走数百米。如果在建的这段路完工后,富强天合熙园小区、塔子湖锦绣家园小区的居民就可以直接到达后湖大道,武汉市实验中学的师生出入也会更加方便安全。

江岸区建设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两段路没有同时建设,是因为当时有几个项目都在建设中,占用道路断面,担心出入车辆压坏路面。今年6月,武汉市建委关于该道路建设的批文下来后,江岸区建设局立即展开了招标、公示等流程,施工单位9月底进场动工,不存在工期拖延的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排水工程、第一期基础等工程,争取在明年2月之前完工。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