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感谢信引来爱心捐助 贫寒考研学子将安心上考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22 第期

感谢信引来爱心捐助,贫寒考研学子将安心上考场

楚天都市报12月21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吕思辰)“尊敬的辅导员,感谢您的厚爱,我于12月17日下午领到1500元奖学金。这笔钱对我是及时雨,让我能参加这次考研……”12月17日,武汉某学院辅导员收到学生一篇长长的感谢信,她将这封信转发朋友圈,竟收获爱心人士纷纷捐助,一天里就收到了3000元。12月20日,学生收下这些爱心捐助,他说,一定要好好考试,不辜负大家。

辅导员把爱心款交给学生和他父亲

“他是我特别心疼的一个学生,他学习勤奋,一直在准备考研,但有次他跟我说,不是很想考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开个小店,生意不太好,妈妈又生病了。”今日,辅导员介绍,这次他获得了1500元奖学金,还不忘写信向老师报喜和表达感恩之情,她看完后深受感动,于是将信件转发朋友圈。“本意是传播正能量,也希望其他学生向他学习,不料却在朋友圈引发多人共鸣,不少人都说要资助他读书。”她说。

记者看到,一名资助者说,他看到这位同学的故事,就想起了自己初来武汉求学时的情景,“懂得感恩且有梦想的学生以后必成大器,我想助他渡过难关,帮他早日完成梦想。”

“在考研前夕收到了美好的礼物,特别感动。”学生说,他将会更认真地对待考试,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等今后自己有能力了,再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