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外地男子逃出传销老巢 武汉公交司机助其安全返乡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22 第期

外地男子逃出传销老巢,公交司机助其安全返乡

楚天都市报12月21日迅(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熊凤兰)“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了,让我感受到除了父母之外,别人从未给过我的保护!”12月19日晚,安全到家的四川小伙文杰,向武汉公交司机姚江昆发来微信报平安。

视频截图

据车载视频录像显示,12月19日10时19分,司机姚江昆由高新大道BRT光谷大道站向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运营。行驶到雄楚大道BRT省荣军医院站时,驾驶室旁突然冲过来一个小伙。一边拿着手机报警,一边向姚江昆求助,“师傅我已经报警了,警察会在下一站等我,待会有人追我,你别开门呀,我好不容易从传销组织里跑出来,不然又要被抓回去了”。

小伙告诉姚江昆,他是四川宜宾人,叫文杰,从事塔吊工作。“几天前被朋友骗到武汉来做传销,今天是他们带我出来办事,我看你们车上人多,逃上来的。”

姚江昆安慰文杰:“你上了我的车,跟我在一起,我就能保证你的安全。”车程中,文杰也一直在跟警方报告自己的位置。

微信截图

10时50分,2122号车抵达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姚江昆准备带文杰前往武昌火车站警务室再次报警,文杰表示自己只想早点回家。随后,姚江昆陪同文杰到售票大厅,购买了11时许回四川宜宾的火车票,并送文杰进入候车大厅,临行前姚江昆与文杰互留电话,还加了微信好友。

20时21分,安全到家的文杰发来微信,表示在异乡能得到好心人的相助,感动不已!

昨日30岁的武汉公交司机姚江昆向记者表示,自己开公交车5年来,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乘客紧急求助的事件。“出门在外总会遇到各种难处,下次再遇见这种事情,我一定还会出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