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至乐汇《驴得水Mr. Donkey》荒诞戏剧将登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9.01.06地点:琴台大剧院去年由话剧改编的电影《驴得水》,没有多大的腕,没有华丽炫目的场景特效,却被封为“国产电影之光”,甚至被盛赞为“中国二十年来

现场图

时间:2019.01.06

地点:琴台大剧院

去年由话剧改编的电影《驴得水》,没有多大的腕,没有华丽炫目的场景特效,却被封为“国产电影之光”,甚至被盛赞为“中国二十年来最好的荒诞喜剧”。而女神任素汐的那曲《我要你》,也一度被加入单曲循环的列表。

实际上,在电影《驴得水》上映之前,同名话剧已经在舞台上默默演出了5年。从它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那一刻,它就变成了一部饱受争议的话剧。

讲个笑话,你可别哭

《驴得水》用喜剧的方式,造一个悲剧给你看,或者说,人生就是这么一个人生,荒诞,吊诡,所以我们只能笑笑,冲淡一些悲壮……

话剧版《驴得水》的故事看似是一部喜剧,或者说是一部黑色荒诞喜剧,在剧情的发展过程中,你会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笑点,但是等你看完之后你是笑不出的,满脑子都是思考和反思。作为一出荒诞喜剧,它荒诞的剧情带来的沉默与震撼,远远大过了喜剧本身的幽默与笑点。

相比于电影版《驴得水》,话剧版在舞台的即兴演出中看起来更有张力,你会被那一次次的为了利益的争吵而震撼,也会为剧中演员善与恶的纠结而紧张,你可以看到这部荒诞喜剧从喜剧变成了闹剧,从闹剧变成了悲剧,最后寥寥收场却惹人深思。

如果你看过《驴得水》,不妨再拉上好友再次走进剧场。

电影删掉的,话剧给你好看!如果你还没有看过,那更要去剧场看一遍。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