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胡子爷爷”又登江城 维也纳音乐会陪您一起跨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一转眼,2018年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在辞旧迎新之际,聆听一场新年音乐会大概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了,临近岁末,生活一定要有仪式感,2018年的最后一晚以及2019年的第一天,两场原汁原味的“

一转眼,2018年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在辞旧迎新之际,聆听一场新年音乐会大概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了,临近岁末,生活一定要有仪式感,2018年的最后一晚以及2019年的第一天,两场原汁原味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于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月1日在武汉剧院上演,传统和新意的不同呈现定会让江城的观众们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早已是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盛会了,武汉也有着深远的新年音乐会传统。从1998年到2018年,武汉剧院每年都会在最后一天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早已成为武汉剧院的一个品牌,年复一年始终陪伴着江城观众。

据了解,这位“大胡子爷爷”已经和武汉的观众有着17年的缘分了,“大胡子爷爷”就是12月31日晚在武汉剧院亮相的武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家、小提琴演奏家舒茨,这支乐团演出全程由“大胡子爷爷”手拿小提琴,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通过他高超琴艺及乐团成员的精彩表演将舞曲音乐变成了正统音乐,为观众们献上活泼欢快、流畅轻柔的旋律。

据悉,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会听到许多耳熟能详的《蓝色多瑙河》、《春之声》等圆舞曲,乐团每次来中国演出都会特别精心准备几首经典的中国曲目。此外,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全体乐手们还会换上中国传统的红色唐装,舞台上的一片中国红格外亮眼,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穿唐装”也是该乐团这么多年在中国演出的一贯风格。

除此之外,除了这一场武汉·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带来的精彩演出外,在新年的第一天,还有来自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这支乐团常年在维也纳皇宫驻场演出,每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之多,是奥地利政府派向世界各地的音乐使者,这一次他们将在武汉留下他们的声音,为江城的朋友们带来一场盛大的演出。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