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产妇雪天突然晕倒在地 3名大学生接力将产妇背到医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28 第期

大雪天突然晕倒马路上 丈夫一时手足无措

3名大学生接力将产妇背到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郑建超鲍晓宇)27日,十堰市迎来2018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下午1点40分左右,在人民路竹山巷路边,一名产妇突然晕倒在地,旁边的丈夫手足无措。紧急时刻,湖北医药学院3名学生挺身而出,接力将产妇背到医院。

第一个发现产妇晕倒的是冷罗心仪,当时她正在十堰市人民路进行文明劝导。见此情景,她果断背起产妇往附近的十堰市太和医院跑,其丈夫在后面扶着。从这里到医院约1000米,由于她个子比较小,背了不到20米远,就坚持不住了。于是,她找来正在附近当志愿者的同学胡雨石,两个人轮流往前背。

胡雨石个子挺大的,但是因为已在风雪中站了近两个小时,产妇的体重也很重,他也没有坚持多久。这时,同在马路上当文明劝导员的同学付龙龙,也自告奋勇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来,3人接力将产妇背到太和医院旁。3人都没了力气,就和产妇的丈夫一起,将她抬进了医院妇产科。

在此期间,产妇恢复了知觉,连连对他们表示感谢。3人舒了一口气,又继续在风雪中进行文明劝导。

记者采访了解到,3人都是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18级麻醉班的同学。“我当时什么都没想,救人要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前面的几位同学也是这样做的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付龙龙说道。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