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府紧急调度应对降雪冰冻 洒水车暂停洒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市政府紧急调度应对降雪冰冻图文:洒水车暂停洒水融雪盐先行上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董德禹董学军毛焱军)天气预报称,小到中雪今日将飘落江城。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融雪防冻调度会,精心部

原标题:武汉市政府紧急调度应对降雪冰冻

图文:洒水车暂停洒水融雪盐先行上路

 

图为:城管工作人员在道路上撒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董德禹董学军毛焱军)天气预报称,小到中雪今日将飘落江城。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融雪防冻调度会,精心部署,要求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生产生活稳定。记者从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获悉,目前该市7000多名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融雪盐和防滑麻袋、草垫已发放到城管环卫清扫保洁队。

暂停道路清洗作业

调度会要求,加强对辖区道路桥梁巡查,根据气温预报,调度暂停道路清洗作业,以免造成结冰。

昨日一早,武汉市城管委要求所有洒水车,全天停止各类环卫用水作业,改用机械干燥吸扫。上午8时许,记者在汉口和武昌街头发现,没有一辆洒水车在执行洒水作业,路面干燥。江夏区环卫服务公司的洒水车司机们,关掉洒水车鸭嘴舌,改为干扫模式,“洒水易结冰,行人易摔跤。”

预撒盐铺设草垫

昨日凌晨1时05分至3时,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应急队员,对桥梁隧道进行预撒盐。突击队员介绍,雪未到,预撒盐,雪下来后,容易融化。

12月27日零时至12月28日8时,全市已出动人员16500余人次、车辆3300余台次,在全市重点道路、桥梁、高架、风口、阴面、坡道等易结冰部位进行预撒盐和铺设防滑草垫,共抛洒融雪盐、融雪剂240余吨,铺设草垫7500余条,全市91条易结冰道路、桥梁、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等部位的预撒盐工作全部完成。

确保主干道畅通

“如果这场雪如约而至,我们按照预案,一定确保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武汉城管近300台除雪车已准备到位,突击队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数千吨融雪盐和草垫准备充足,只待雪下来后,全面出击。

武汉市城乡建设部门调度市级平台公司和在汉大型施工建设企业,承担二环线、三环线、跨江桥梁等重要道路路面的除雪除冰工作,确保主干道畅通。

在大雪来临时,任何单位和个人都须“自扫门前雪”,如果不及时清扫,按照该市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城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