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暴雪黄色预警 天河机场滞留4000人湖北多地仍降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30日06时14分发布已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荆州、仙桃、黄冈南部、咸宁、黄石、鄂州已出现6毫米以上降雪,今天白天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30日07时44分发布:28

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30日06时14分发布已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荆州、仙桃、黄冈南部、咸宁、黄石、鄂州已出现6毫米以上降雪,今天白天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30日07时44分发布:28日08时至30日07时,累计雨雪量较大区域主要位于恩施、荆州和咸宁等地,10县市雨雪量10-16毫米。30日05时42县市有积雪,南部积雪明显为5-13厘米(松滋13、洪湖12)。今天白天降雪主要位于我省东部。

另外,黄石市气象台2018年12月30日08时43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黄石地区降雪量已达10毫米以上,今天白天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雪;鄂西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雪转阴天。

今天晚上:鄂东南南部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1℃

最低气温:北部-8- -5℃;南部-5- -3℃

日平均气温:北部-4- -2℃;南部-2-0℃

明天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

最低气温:北部-8- -5℃;南部-4- -2℃

后天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4-7℃

最低气温:北部-6- -3℃;南部-3- -1℃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

12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日我省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气温低、强度大、范围广,并伴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农业、水电气网调度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将带来不利影响”。

通知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措施、协同配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及时传播灾害预警信息,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三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通畅;四要扎实做好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减少灾害性天气影响;五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六要防范发生次生衍生灾害事故;七要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研判灾害趋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联动,把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道路结冰机场关闭列车晚点

此前,据天河机场官方消息,受降雪天气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关闭,到上午10:00重新开放,9:50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黄色预警,滞留旅客4000人。

受降雪影响,武昌火车站有部分列车晚点。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以及12306网站的实时信息发布。

此外,武汉中心气象台12月30日06时22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12月30日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消息,截至清晨6时,全市共发现结冰路段41处。

江岸区结冰路段5处:1、解放大道香港路立交2、二环线金桥大道段3、塔子湖东路盘龙立交桥上4、岱家山二桥上5、三金潭府河大桥上;

江汉1处:金南一路往常青立交上桥处;

硚口2处:1、江汉二桥往二环线常码头方向2、三环线古田二路往舵落口方向;

汉阳5处:1、杨泗港快速通道2、龙阳高架上3、鹦鹉洲大桥上4、知音桥上5、长丰桥汉阳段;

武昌9处:1、沙湖大桥2、大东门立交3、歌笛桥4、双湖桥5、中北路高架6、岳家嘴立交7、徐东高架8、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段9、白沙洲高架(含梅家山立交);

洪山3处:1、珞狮路武铁路口2、三环线文化立交3、卓刀泉立交往街道口匝道;

高管8处:1、东西湖大桥2、府河大桥3、后湖大桥4、杜公湖大桥5、马家湖大桥6、滠水大桥7、阳逻大桥8、机场二通道;

开发区2处:1、东风高架四环线段2、三环线上龙阳高架匝道处;

中环2处:1、三环线西段汉阳往长丰桥匝道处2、三环线江城立交往武昌方向;

东新1处:三环线高新大道往珞瑜东路;东西湖1处:107国道吴家山高架桥上;

黄陂2处:1、岱黄收费站往刘店立交2、滠口大桥。

最后,下雪天

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此外,开车的朋友们注意:

晚上用报纸遮住前挡风玻璃,再支起雨刷

晚上一定要清除前风挡的积雪,把前风挡玻璃用块布或者几张报纸盖起来,雨刮最好支起来,这样明天会非常省事;情况允许的话可以把轮胎气压降到2MPa,加大胎冠接地面积,增加雪地上的摩擦力。雪地上起步一定要慢,一是防滑,二是防止刹车盘冻住。特别是刹车时要轻踩,切记不要踩死,否则车辆容易发生侧滑。

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降速温油门

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时应该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行车距离,速度要保持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注意观察和判断路面,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变换车道时提前打转向灯,减少制动次数尤其要避免紧急制动。雪地行驶中熟记“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降速温油门”的口诀,如果遇到车辙冻住并且高度较浅时,应骑车辙行驶。

雪天跟车要拉开2倍距离

此外,行驶中要与任何行人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要充分预料到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可能出现滑倒等意外,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跟车一定要拉开2倍的有效刹车距离,特别是与大型车辆保持更长距离,尤其是过十字路口时。由于雪中含有很多的杂质,特别是道路融雪剂的广泛使用,会对车辆的漆面、底盘、轮胎等造成损害,因此,雪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