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台籍婆婆江城赏夜景时不慎落水 两民警跳入寒江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02 第期

台籍婆婆江城赏夜景时不慎落水

热心群众及时呼救 两民警跳入寒江施救

图为:婆婆被带到警务室取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崔军鸿实习生耿可可)一名台湾婆婆跟着旅游团来武汉旅游,独自来到江边看武汉的跨年夜景,因雪天路滑,不慎坠入长江中。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民警闻讯后,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与岸上的同事一起接力将婆婆救了起来。“你们是110接警的吗,江边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2019年1月1日凌晨1时许,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刑侦支队王建强、邬明、金钢、赵坤4人在武汉科技馆江边停车场开展元旦安保执勤时,听到紧挨科技馆的汉口江滩边多名热心群众大声呼救。得知有人落入江中,王建强和邬明赶紧回到局里准备救生工具,金钢和赵坤赶紧翻过停车场的栏杆来到江滩内,顺着呼救群众所指的方向,冲向约40米外的长江边。

民警到达现场时,江堤上已经围满了群众。江堤和江滩高度落差有两米多,金钢和赵坤两人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因为刚刚下雪,他们沿着江边的湿滑泥地,蹚着冰冷刺骨的江水,一步步靠近落水者。他们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婆婆,距离江边大概有七八米远。婆婆趴卧在江堤的淤泥里,浑身已湿透,冻得直打哆嗦。

不久,民警王建强和邬明带着救生长杆赶来,4人展开救援。由于杆子长度不够,金钢、赵坤两人涉水靠近婆婆,让婆婆抓住杆子,慢慢把她拉到江边。4人将婆婆救上来后,又把她带到警务室取暖,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因为婆婆身上没有身份证件,只有一个住宿的酒店房卡,民警马上联系该酒店,并联系上婆婆的旅行团导游。

原来,这位婆婆是台湾人,名叫方素梅,今年60岁,跟团从台湾来武汉旅游,住在江汉路一家酒店。因次日就要回台湾,2018年12月31日深夜,她独自一人从酒店到江边看跨年夜景,因为地形不熟,加上雪天路滑,不小心滑入江中。由于落水时间过长,方素梅老人已冻得忘记了是怎么掉下来的。后来,长航警方又迅速派女民警许玥来照顾婆婆,等救护车赶到后,又将婆婆护送到医院,并与旅行团导游进行交接后,民警才安心离开。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