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秦英巍: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凤凰网湖北从民盟武汉市委会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民盟武汉市委将在大会发言中建议大力发展武汉先进制造,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向凤凰网湖北详细介绍

1月4日,凤凰网湖北从民盟武汉市委会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民盟武汉市委将在大会发言中建议大力发展武汉先进制造,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向凤凰网湖北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1.凤凰网湖北:民盟基于怎样的考虑提出这样一个提案?据我们了解,去年民盟的大会发言提案也是关于产业发展的。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市民盟长期关注武汉产业发展,前期我们做过相关调研;去年12月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了2019年全年的经济工作,会上提出七大任务,第一个就是发展制造业,这也是我们提出这个提案的原因。

2.凤凰网湖北:提案中提出了一些新的概念,比如“224”战略,您可否为我们详细讲解一下?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提案中提出了“224”战略——两“心”同建,即推动武汉重点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重点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服务先进制造业前瞻性发展;两“业”并举,即集成电路产业和汽车产业,这是推动武汉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四“园”互通,即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大临空,建立这四大板块的联席工作制度,推动跨板块产业链协同创新,以此带动长江中游经济群良好发展,将武汉的区位优势充分体现出来。

3.凤凰网湖北:在听完政协工作报告后您有哪些感受?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振奋人心,也很受鼓舞。从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办理情况中,可以看到政协委员过去一年履职尽责的足迹,有作为、有声音、有成果,为武汉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参与其中,应该说是这个过程的经历者与见证者,所以听报告后觉得很亲切,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可圈可点,有武汉发展前瞻性的研究,也有民生工程;小到老旧小区电梯的安置、公厕建设,大到长江新城的建设,各方面都有关注,可以说政协这一年的工作是务实求新的,是按照习总书记所说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努力。

4.凤凰网湖北:2019年是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作为党派成员,您认为在新的节点应该有哪些新的作为?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