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常委吴余龙:打造领先技术产业 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期间,武汉市政协常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吴余龙今年带来了2项集体提案,1项个人提案,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武汉建言献策。问:听取了市

1月4日上午9时,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期间,武汉市政协常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吴余龙今年带来了2项集体提案,1项个人提案,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武汉建言献策。

问:听取了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您有何感受?

吴余龙:“高”、“新”、“实”,我想用这三个字来描述我的感受。报告体现出高定位、高起点、高质量,阐明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举措、新方式,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民生关注的问题。

问:您今年带来什么提案?

吴余龙:围绕三化大武汉建设,我今年带来了2项集体提案和1项个人提案。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关注武汉的国际化水平建设。当前,军运会的即临、与曼谷等友城缔结等都体现出武汉的国际化色彩,令人欣喜。但如何打造具有世界级配置的技术产业,来推动武汉的国际化建设,也是我关心的话题。因此我带来了关于建设领先产业技术以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的提案。

在城市建设上,我带来了关于建设民生大数据与服务平台建议的提案,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建立一套城市级的民生大数据,包括市民的出行住宿、生活缴费等,以方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让老百姓享受科技现代化带来的成果,从而打造一个现代化的都市。

另一个方面,在城市更新过程中,许多废弃的基础设施已无法适应城市的发展节奏。例如公共自行车停车桩,目前几乎无人使用了,却占据了很大一块公共空间,造成了资源浪费。因此,我建议清除城市中已废弃无用的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问:2019年,您对武汉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吴余龙:在我看来,2019年是一个发展“拐点”。从经济层面来看,2019年经济会有向好的趋势。从城市建设层面,2019年武汉将迎来军运会等多项国际性盛事,武汉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重大工程落成,基础设施完善、大交通建设等,会给武汉这座城市带来更加亮眼的变化,值得大家期待。同时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人了解武汉,热爱武汉,来武汉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