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陈昊:建立政府法院联动机制 加快处置僵尸企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元申律所副主任陈昊在会议期间,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为“如何推动处置僵尸企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元申律所副主任陈昊在会议期间,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为“如何推动处置僵尸企业”建言献策。

凤凰网湖北:上午听了武汉市政协胡曙光主席的报告,您对哪些内容印象深刻?

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元申律所副主任陈昊:我觉得上午胡主席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就我个人而言,我对助推三城建设,即“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这个议题比较感兴趣。我认为,一个城市不仅仅是经济的综合体,它应当是有生命跟灵魂的。也就是说,这个城市要有历史,我觉得过去的这几年,武汉市在这一块做得比较好,我打个很简单的比方,许多本地年轻人以及外来游客都非常喜欢到黎黄陂路去,因为它是汉口非常有特点有历史韵味的地方。所以说城市是因为历史才有了文脉,有了文脉才有了生命跟灵魂。此外,军运盛会召开在即,以及长江新城的建设等,这些都是“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的具体表现。

凤凰网湖北:您今年带来了哪些提案?

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元申律所副主任陈昊:我的提案是建议武汉市尽早建立政府跟法院的联动机制,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因为我是学法律出身的,我认为武汉市在处置僵尸企业的前端是做得相当不错,但在末端跟全国其他省份比较起来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个差距在于法院在处置僵尸企业的过程当中,它必然要跟若干个政府部门打交道,比如说税务、公安、工商、房产等,但这些行政机关并不隶属于法院,所以有时就会出现配合偏差,以至法院在具体处置僵尸企业的时候会难度较大。因此,我觉得需要党委来进行领导,政府来建立机制,把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涉及到的各个行政机关同法院一起行成联动,具体来说,以政府作为主导,来牵头把法院及各相关行政部门联合起来,成立协调小组,以小组的名义推动解决在处置僵尸企业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关于联动机制,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有相关成熟经验可资借鉴。

凤凰网湖北: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对于武汉未来的发展,您有哪些期待?

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元申律所副主任陈昊:2019年不仅仅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全国政协70周年、武汉市解放70周年,因此2019年是值得庆贺的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希望武汉能借这若干个70周年的契机,发展得更好,让市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