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谭艺琴:采取切实措施综合治理学闹行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凤凰网湖北:这次参会您关注的提案有哪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

凤凰网湖北:这次参会您关注的提案有哪些?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我这次主要写了两个提案。第一个是关注校闹的问题。我们一般关注医闹、校园欺凌,实际上,学校现在校闹的事情也是时有发生。关于采取切实措施综合治理学闹行为的建议:第一,公安机关应该雷霆打击这种恐吓、威胁师生安全的行为,还学校一个安宁的氛围,让老师安心从教、学生安心学习。第二,应综合治理这种校闹行为,形成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合力。不仅仅是教育学生,要有效地对家长进行教育,提升家长的素质。遇到事情要依法解决,而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这种办法来解决。第三,我们建议设立校园人身伤害事故调解机构。希望能够通过专业机构的介入疏导不良情绪、控制事态发展、遏制校闹行为,同时强化流程的透明性,形成标准化的赔偿机制。第四,建立校园人身伤害事故信息的发布制度。加大典型案例的宣传,杜绝不良媒体以及个人的恶意炒作、负面引导。第五,希望把学闹行为录入个人信用体系,通报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等等,使其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能因为青少年没有防范能力,就去威胁恐吓他们。还有一个提案是关于及时更新启动修订武汉市中小学规划的编制问题。

凤凰网湖北:听了上午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您有什么感受?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我感觉到2018年武汉市政协的工作取得了很多实效,亮点纷呈。有两点我印象很深:第一,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政协的工作,对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工作都非常重视。第二,打造了智慧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服务系统、提案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做的非常好。而且让委员知道自己的履职情况,既是对履职情况不是特别好的委员的一种提醒,也是对履职情况好的委员的一种鼓励。

凤凰网湖北:您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有哪些希望和期许?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常委谭艺琴: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我希望政协能够持续关注2018年做的非常好的一些监督调查课题。比如在助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中,针对儿童入园难问题开展的监督性调查研究就做的非常好。2018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那么正好市政协在2018年做了这个调研,希望2019年能够持续的跟踪入学难、入学贵等问题。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