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瘾君子饭桌上吹牛岂料隔间坐着便衣警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瘾君子饭桌上吹牛岂料隔间坐着便衣警察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涛)连续加班多日,31岁的新洲民警李宏终于有时间和女友约会,吃饭时却捡耳朵听到一句话,从而抓获了苦寻三个月的吸毒人员赵某。目前

图文:瘾君子饭桌上吹牛岂料隔间坐着便衣警察

图为李宏(左一)与其他民警一起将赵某等人抓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涛)连续加班多日,31岁的新洲民警李宏终于有时间和女友约会,吃饭时却捡耳朵听到一句话,从而抓获了苦寻三个月的吸毒人员赵某。目前,赵某及其同伙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3日晚,李宏和女友在新洲区邾城街一餐厅吃饭。突然,背后隔间一名男子说的话引起了李宏的注意:“最近警察为了抓我,都找到蔡某家去了。”出于职业敏感,他竖起耳朵,又听见这名男子说“我都进出四次了,以后警察再难抓到我了……”

李宏立刻想起最近正在寻找的吸毒人员赵某。赵某自2018年11月第4次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后,仍不思悔改,还为筹措毒资多次深夜回家要钱,并殴打其养父母,警方成立专班抓捕赵某,但赵某居无定所且故意隐藏行踪,李宏和同事追查3个多月都没找到人。期间,李宏还到赵某朋友蔡某家调查过。

李宏让女友假装上厕所,趁机查探隔间的情况。女友返回后告诉他,隔间有两男一女,其中一男子与赵某特征十分相符。“这次不能再让他跑了!”李宏立刻联系了附近派出所的民警支援。几分钟后,赵某等人被警方控制。经检测,赵某和另一男子尿检呈阳性,且均多次因吸毒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

“真是没想到,苦苦寻觅的抓捕对象,竟坐在自己背后。”李宏笑着说。实际上,这并不是李宏第一次偶遇抓捕对象。虽然他参警仅2年,只要是自己负责的案件,都会把嫌犯特征和案件情况牢记于心,所以到现在他已经“偶遇”并抓获了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