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郑明:挖掘里份文化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委员、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委会主席郑明接受凤凰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委员、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委会主席郑明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

凤凰网湖北: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4日开幕,听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您的感受是什么?

郑明:很务实,很接地气。去年市政协常委会关注几个重点工作,包括历史之城的打造、军运会、提升城市品质。今年我们着重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生态污染的防治等,与民生越来越紧密。如果说去年关注重点工作,今年则更关注民生。

凤凰网湖北:您今年带来了哪些提案?

郑明:我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注城市品质提升这方面。武汉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城市品质的塑造、历史之城的打造、城市的面貌已经有很大的改观。我的建议是,利用迎接军运会进行立面整治的这个契机,把背街小巷整治一下。尤其是里份,我们对优秀历史建筑关注度是够的,但是对于里份,还没有形成一个好的想法。希望借助军运会的契机,充分挖掘里份文化,形成里份经济,传承好武汉的历史文脉。比如可以建一些民宿、文创工作室、特色的小剧场、私人博物馆等。

凤凰网湖北:对于武汉市2019年的发展,您有什么希望或者期许吗?

郑明:2019年武汉最大的事情就是军运会。一定要围绕军运会为中心来工作,来推进城市管理、完善公共服务等。我希望在2019年军运会的时候,我们的城市在很多方面,能让老百姓觉得的确前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