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魏东:在武汉打造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魏东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问:

1月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进入“两会时间”。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魏东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

问: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

魏东:近年来,大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一直是我国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知识产权也是高新企业发展的核心,因此我带来了《关于在武汉建设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建议》的提案。

问:在武汉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魏东:对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中心,武汉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一方面,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经济发展向好,能够为运营中心的建设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九省通衢、交通便利,能够为各地区、区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便捷渠道。另一方面,武汉高新企业和高校众多,在知识产权的创新方面具有强大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武汉知识产权发展拥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众多,武汉知识产权审判法庭也于2017年成立,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的机构基础和运营经验。

此外,在武汉打造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既有利于优化提升武汉城市圈辐射带动功能,建设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中心,也有利于提升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同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其促进交易、激励创新、激活知识产权市场的功能又能够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步伐。

问:2019是建国70周年,您对武汉的发展有哪些新期待?

魏东:武汉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欣喜。我希望随着武汉的进一步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校人才扎根武汉谋发展,更多资金前来武汉投资,让武汉成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心。同时也希望武汉市知识产权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