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常委张小宇:积极推介武汉 为祖国发展献计出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1月4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常委、香港汉港联谊会会长、衡谷金融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小宇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畅谈了改革开放

2019年1月4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常委、香港汉港联谊会会长、衡谷金融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小宇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畅谈了改革开放给祖国内地和香港带来的巨变。

凤凰网湖北:改革开放40年来,您觉得祖国内地和香港发生了哪些变化?

张小宇: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祖国一份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改革开放40年来,我深刻感受到香港人深切的爱国之情,虽然依然面临着各种挑战,但港人的爱国之情却越来越强烈。同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香港在助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也借由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凤凰网湖北: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香港和澳门引起热烈反响。请就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谈您的感想感受。

张小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民族未来,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

凤凰网湖北:您对武汉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新的希望和期许?

张小宇:到武汉这些年来,我深刻感受到武汉的发展日新月异。武汉从一个比较封闭的城市,逐渐转型为一个开放程度较高的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实力逐渐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作为武汉市政协常委,我将准确把握中央对港澳方针政策,推进“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同时发挥个人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度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积极宣传推介武汉,为祖国内地经济社会繁荣昌盛献计出力、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