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委员赵晓河: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 善解人意句句走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4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市台盟秘书长、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河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分享了他今年重点准备的两份提案。凤凰网湖北:听了今年

1月4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武汉市政协委员、市台盟秘书长、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河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分享了他今年重点准备的两份提案。

凤凰网湖北: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您的感受是什么?

赵晓河:听完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个是“高”,感到武汉发展水平很高,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动力。第二个是“大”,近年来,武汉大的产业集群在不断增多。第三个是“实”,我感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接地气,我非常关注涉及民生方面的相关问题。今年的报告与以往不同,没有提出十件实事,但是却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纳入进去了,并且形成了一个长效的机制来加强民生工作,使民生问题的解决有了制度的保证,真可谓善解人意、句句走心。

凤凰网湖北:对于2019年及未来武汉的发展,您有什么新的期待和希望?

赵晓河: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我感到艰巨而光荣。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市委市政府仍然不惧困难,提出了高标准的奋斗目标,并且围绕目标,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指明了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我深感振奋的同时,也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武汉人,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大武汉的繁荣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凰网湖北:今年,您带来了哪些提案?

赵晓河:今年我带来个人提案5件、集体提案10件,我重点介绍两件提案。一件是《多措并举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打造高品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的建议》,针对武汉市传统养老机构医疗服务滞后难以满足需要、医疗机构参与养老服务的程度低等问题,我们建议:一、立足改革、加强政策支持,实现医疗与养老资源互通;二、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二是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养老提供直接有效服务,三是探索完善整合保障机制,四是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

另外一件提案是《整合资源强化功能努力打造武汉临空经济区发展新引擎》,针对区内发展严重不平衡、发展瓶颈突出,产业发展同质化严重等问题,我们建议一是整合资源设立武汉大临空经济区,二是制定总体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打造合理产业布局;三是加快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四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