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山区区长林文书接受媒体采访 畅谈洪山2019年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武汉两会”期间,洪山区区长林文书就洪山区2019年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留住大学生”“

2019年“武汉两会”期间,洪山区区长林文书就洪山区2019年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留住大学生”“精致城区建设”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问: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要“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我们知道洪山区的高校资源很丰富,在“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过程当中,洪山区有没有一些好的尝试?

林文书:这几年,洪山区结合科教优势,着力打造环大学创新经济带。前几年,我们主要是做好规划,目前已初具规模,我们也在积极争取上升到市级层面进行加快推进。

除了规划外,洪山还积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合作,目前已对上百所大学进行了上门对接、招商引资,筹划了27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1200多亿,有些已经开工了,有一些正在加快推进。比如武汉理工大学的孵化器、华中师范大学的创新创业中心,这些项目都已经开工了。

此外,洪山还注重大学周边区域的更新换代和提升发展。去年,我们在高校周边规划了41个旧城改造项目,对旧城进行及时地更新和提升,把学校和周边区域的发展结合起来,促进环大学创新经济带的发展建设。

问: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到,在2019年要“更大力度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更大力度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新增留汉大学毕业生25万名,引进战略科技人才10名、产业领军人才200名”,洪山作为“大学之城”,将如何在这项工作中发挥作用?

林文书:去年,洪山区大学生落户数占武汉市的18.8%,落户就业人数达3.3万人。2019年,要继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把更多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留在洪山。主要将采取以下这些措施:发挥好洪山区孵化基地、创谷的作用,给大学生学习和实践,以及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主动、提前开展就业性较强的定向培训;着力解决大学生的具体问题,如居住问题、就业问题等。

问:借着今年2019年筹办军运会的契机,洪山区着重从哪些方面来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进而塑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精致武汉”的形象?

林文书:洪山区应该说是最新的中心城区,在城市发展中还有一些留白的空间,基础设施是洪山区的一个短板。市里面对我们很支持,我们也在努力补齐这个短板,加大。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洪山区正在努力补齐这个短板,比如加大骨干路网建设等。

问:精致城区如何体现精致性?

林文书:主要体现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三旧”改造、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水环境治理、城市绿化等。

问:对2019年武汉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林文书: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不仅是建国70周年,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些发展指标,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希望武汉的经济发展能更上一个台阶,巩固在长江中心城市中的地位,乘势而上,把武汉建设得更好。

问:迎接军运会,洪山区在2019年会有哪些新的部署?

林文书:市里有统一部署,洪山区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清单去抓落实;在这些任务完成之后,真正建立起一个长效管理机制,让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军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向全世界展现武汉的大美城市面貌和市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