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协常委杨义华:整治武汉加油车乱象 打造绿色军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武汉举办。此次“武汉两会”期间,不少政协委员围绕军运会相关的议题建言献策。1月7日,武汉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武汉举办。此次“武汉两会”期间,不少政协委员围绕军运会相关的议题建言献策。

1月7日,武汉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围绕如何整治加油车乱象,打造生态化武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问:您今年带来了哪项提案?

杨义华:今年,武汉将迎来多项世界级盛事。军运会是展现精致武汉形象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是武汉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绝佳机会。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车辆保有量的增加,非道路移动机械及物流车辆对于柴油运输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有证照的柴油运输车辆未发放零售资质,导致供需矛盾凸显,大量劣质柴油流入市场,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和安全隐患。因此,我带来了《破解武汉加油车乱象,打造绿色军运会》的提案。

由于目前国五国六标准柴油安全属性已满足监管要求,因此我建议,首先,要将非道路移动机械与物流车辆加油车纳入非危化品车辆管理,对运行过程实施动态化实时在线监测。其次,要做好“放管服”,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功能,放开柴油零售资质,让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柴油进行常态化经营管理。再者,实施第三方委托式的成品油管理立法,并从源头破除工地项目部工程机械包油的“潜规则”,将非道路移动设备使用优质环保柴油的权利归还市场。

问:今年您还重点关注了哪些提案?

杨义华:我非常关注“创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治理”的提案。一直以来,我在环境保护、绿色制造等领域进行探索研究,武汉如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缓解环境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我非常关心的话题。据了解,目前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在10万台左右,排放量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氮氧化物污染。如何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进行创新化治理,做好尾气污染物排放监测,这对城市建设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此外,我也非常关注“打造湖北省工程机械智能再制造创业”、“加强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人才对接”等方面的议题。

问:听取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您有什么感悟?

杨义华:在经济层面,报告对武汉高质量发展立下了明确的方向和定位,找到了方法和对策。在民营企业的短板问题上,也做了很多谋划。在民生领域,报告关注了环境保护、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制度等与民众利益切实相关的话题,总的来说,很实在,也很接地气。

我希望2019年,武汉市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稳步提升,民营企业拥有更多创新转型机会,对武汉这个“新一线城市”,我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