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6年前上错车流浪到湖北 救助站助河南流浪儿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09 第期

智障小伙6年前上错车一路流浪到湖北

图文:孝感市救助站助河南流浪儿回家

图为:兵兵(右三)走失6年终于回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祝伟 孙志翔)“儿子、儿子,你终于回来了。”1月2日,河南省周口市淮阴县冯唐村,当看到儿子兵兵从孝感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专车上走下的那一刻,老泪纵横的陈加鹏一步跨上前,搂住久别重逢的儿子,激动地嘶喊着……此时距离兵兵走失,已经过去了6年。

看到这一幕,在场的人都不禁潸然泪下。2013年春天,陈加鹏带着18岁的儿子兵兵到集镇上买东西,结果一不留神,儿子走丢了。原来,兵兵从小患有脑部疾病,智力发育不健全。儿子走丢后,老陈像疯了一样,通过各种方式找孩子,这一找就是6年。虽然期间接到过很多信息,公安部门也联系他去认过人,可每次都失望而归。儿子的消息如石沉大海。

2018年12月26日,陈加鹏接到村支书的电话,说孝感市救助管理站发来一个照片,很像他儿子,让他来辨认一下。没想到这一看,结束了他6年的苦苦找寻。

原来,6年前,兵兵跟着父亲赶集,结果不知怎么就上错了车,被人带到陌生的城市。他不会言语表达,就这样一路流浪,从河南省周口市淮阴县来到了湖北省孝感市。

2015年7月27日,孝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街头开展例行巡查救助工作,突然发现一个光着上身、浑身污垢的男子在地上捡东西。工作人员判断他是一名疑似智障流浪人员,将其带回站内,为其洗澡更衣后,送至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在康复治疗的同时,孝感市救助站将其信息进行了寻亲推送,并发布了寻亲公告,却始终没有得到有效信息。于是孝感市救助站每周派人前往医院,与其进行沟通。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和沟通,得到了两个重要信息:他是河南口音,可能叫陈斌(音)。为此,孝感市救助站联系孝感市公安部门和河南省部分救助站进行了协查,还是没有找到其身份信息。

2018年底,孝感市救助站通过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马义民工作室”,与河南省警方取得联系,利用技术手段,找到了陈斌的信息。原来“陈斌”真名叫“兵兵”,河南省周口市淮阴县冯唐村大陈庄人。孝感市救助站立即与淮阴县救助站和大陈庄书记联系核实。在确认信息后,救助站立即安排3名工作人员将兵兵护送回家。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