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梗 众人合力救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2 第期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梗,众人合力救助

楚天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李清伍喻欢)“感谢公交师傅的救命之恩,不然后果真是无法想象。”1月11日上午,蒋老人的老伴来到武汉公交566路武金堤公交场站,对10日前挽救过她家人生命的公交司机林伟,表示由衷的感谢!

1月1日8时02分,566路公交司机林伟,驾驶车辆行驶至公平路站时,车厢内传来乘客的呼救声:“完了,有人晕倒了!”林伟闻讯后,迅速来到车厢内,看到一位老人脸色苍白的躺在车厢地板上。林伟见状,赶紧拿出手机拨打110、120报警,说明情况后林伟试图与车厢内乘客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可老人当时已神志不清,无法自主坐到座椅上,最终只得让老人平躺在车厢地板内等待120救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车厢内一名男性乘客帮助按住老人的人中与虎口,希望老人昏迷的症状能够得到缓解!

8时05分,林伟将车上其余乘客转乘到同线路车上,热心男乘客依然陪着林伟照顾着老人。8时10分,110民警赶到现场,对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了解。此时老人昏迷的症状稍有缓解,隐约说自己有心梗病史,民警想从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急救药品但未果,发现一部手机后,当即通知家人老人现在的状况。8时16分,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后,又询问了老人摔倒时情况。8时18分,老人在众人帮助下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就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老人的老伴讲述,老人姓蒋今年68岁,有心梗和心衰病史,此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老人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出院,正在家中修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