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智障男子流浪街头 民警凭一双雨靴帮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3 第期

智障男子在公交场站“指挥”交通,民警凭一双雨靴帮他回家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满达通讯员杨冰)位于汉阳国博中心的公交场站,一名智障男子在“指挥”交通,站内工作人员报警求助,民警根据其脚上的一双雨靴,判断他的家人可能卖鱼。11日傍晚,民警刘立革多方寻找,终于在武昌徐东一家菜场找到该男子的家人。

11日下午两点多,一名年轻男子出现在位于国博中心的554路公交场站,他一会儿站着“指挥”交通,一会儿又爬到公交车上摸方向盘。场站工作人员担心安全,便报警求助。江堤派出所民警刘立革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有智力障碍,无法与人沟通,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刘立革查看公交车内监控,发现该男子是乘554路公交来到场站的。还有司机反映,前两天在554路的始发站——团结大道公交停车场见过他。

刘立革端详着这名男子,他身穿一件迷彩上衣,脚上穿着一双长筒雨靴。“这装扮很像菜市场的鱼贩。”刘立革说,下午3点多,他带着一名协警,开车将这名男子带到洪山区团结大道附近的菜场,帮男子寻找家人。令刘立革没想到的是,他一连找了3个大型菜场,都没人认识这名男子。直到傍晚6点多,刘立革来到位于武昌徐东的鑫三飞生鲜市场,有菜贩一眼就认出了这名男子,他妹妹就在市场内卖鱼。

原来,该男子今年28岁,已离家出走两天,其家人也在到处找人,没想到他跑到汉阳去了。看到男子平安回家,其家人一再对刘立革表示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