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两初一女生雪夜负气离家出走 多位好心人温暖相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4 第期

两初一女生离家出走雪夜求职

宜城众多好心人帮她们平安回到南漳的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徐桂红汤洁李锋)昨日一早,两位来自襄阳南漳的学生家长,先后给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打来电话,再三表达感谢之情。此前,他们上初一的女儿结伴出走,在风雪夜流浪到宜城“求职”,幸亏遇到了一群好心人的帮助,最终安全回到亲人的身边。

1月9日晚近9时,宜城市人才超市内,超市经理刘娅和员工们在二楼开完会后下到一楼,发现办公室里闯进来两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她们自称想在这里找份工作。面对这两个“史上最小求职者”,刘娅有些愣神,她问其家庭基本情况,小姑娘们防范心理很强,怎么都不愿说,只说住在宜城市五条路。

刘娅猜到,两个孩子可能是和家人发生矛盾后偷跑出来的,再打探也问不出来啥情况,于是灵机一动:“你们不是打工吗?打工要先填求职表。”

通过求职表,刘娅这才知道,两名女童家住南漳县。再一问,她们走了一天的路没吃饭,于是刘娅先安排人端来热饭热菜,招呼她俩先吃上,然后又连忙拨打110报警电话。

在此间隙,刘娅发了朋友圈,还找到南漳的同行,希望能尽快帮忙找到女童的父母。超市员工也都纷纷转发朋友圈,瞬间,宜城朋友圈沸腾起来了。

接警后,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先把两个女童接到救助站,向救助站人员专门交待了相关情况。民警问其家庭具体情况,两个女童抵触情绪很大,坚决反对通知家长。鄢城派出所女民警何晓英当晚赶来,给两个女童端来热水,用母性的温柔耐心地劝解,最后终于问到了她们的详细家庭情况。

原来,两个小姑娘一个叫小花,今年12岁,一个叫小美,今年11岁(均为化名),两人家住南漳农村,在当地读初一。9日一大早,小花因和家人发生了口角,负气约上同学小美冒雪离家出走,准备打工养活自己。

当天雨雪交加,两个小姑娘一路上走走停停,天黑后才来到宜城市城区,19时20分进入人才超市一楼服务大厅,想在这里找份工作。虽然没看到人,但也许是这里的灯光让其有了安全感,两人一直坐到晚上近9时,终于遇到了刘娅等人。“这么小离家出走,很容易发生危险自己都不知道。我们问到了她们的真实姓名和详细家庭地址,赶紧通知家长和学校。”昨日,何晓英告诉记者。

当天,两个女童的父母已向警方报警,正在四处寻找,得知女儿安然无恙才放心。10日一大早,家长和老师赶到鄢城派出所接人,民警告诫家长,要和青春期的孩子多交流多沟通。离家一天一夜后,女童终于和她们的父母老师平安回家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