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江公交车将配备乘务员 湖北部署加强公交安保工作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省部署加强公交安保工作过江公交车将统一配备乘务员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杨保华)昨日,省公安厅会同省委政法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保障厅,召开全省公交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公交安保措施

我省部署加强公交安保工作

过江公交车将统一配备乘务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杨保华)昨日,省公安厅会同省委政法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保障厅,召开全省公交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公交安保措施。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在跨江、跨河等重点线路公交车上,统一配备乘务员。

据介绍,公交车应急处突工作,将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反恐防恐体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提升主动防范公交车安全风险的能力。要推进公交车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完善公交车及公交场站视频监控系统,推动公交车GPS定位、智能报警、自动灭火、一键式应急破玻璃等技术设备建设。

会议还强调,在跨江跨河、跨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以及经过人员密集区、政治中心区的重点线路公交车上,统一配备乘务管理员。规范应急处置操作规程、落实安全职业技能培训、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教育,加强公交车司乘人员发现预警和应急处置水平。

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打击危害公交车驾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以暴力方式影响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安全驾驶的,公安机关一律依法立案侦查;对情况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人员,将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