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太拾柴迷路 民警耐心走访助其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5 第期

原标题:九旬老太生日当天拾柴迷路一夜未归,民警耐心走访助其回家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杜忠华杨露露)襄阳市一名老太太在93岁生日当天外出拾柴迷路,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一天一夜未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1月13日,襄阳东津开发区民警在走访中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3日上午8时许,襄阳市公安局东津新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新区六两河村走访时,有村民反映:这两天有一名老太太一直在周边转悠,身上还背着一捆柴,可能是迷路了。得知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最终在六两河桥头发现老人的身影。

当时,老人独自一人坐在路边的水泥柱上,眼神呆滞,面容憔悴,不停地搓手跺脚,一捆柴放在身边。民警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在干什么,老人却只笑不答。民警又问:“家里还有什么人?”老人含含糊糊说出“赵某某”这几个字,但却不能说得更详细些。  民警于是对“赵某某”的信息进行了网上查询,但结果显示,全市叫此名的有好几百人,无法确定谁才是老人亲属。

民警围绕老人行动轨迹进行耐心走访,有人反映老人曾提到过孙子的名字。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很快查找到其儿子赵某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掌握了确切的地址。可是,当民警要将老人送回家时,老人就是不上车,眼睛死死盯住那捆柴不放。民警这才明白,原来那捆柴是老人捡的。于是,民警决定把这捆柴带在车上,老人这才上车。

赵某某见母亲平安归来,非常激动。他介绍,他母亲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12日是她93岁生日,他当天上午从黄龙镇福利院把母亲接到襄州区家中。没想到,她竟趁儿媳妇外出买菜这段时间,独自一人离开了家。他联系亲戚朋友四处寻找,还给福利院打了电话,但都没有母亲音讯,情急之下他到襄州区公安局报警求助,一天一夜过去了,仍未发现母亲的下落。  看到那捆柴,赵某某似有所悟。据他讲,老母亲是一个闲不下的人,只要有空闲,不是割草,就是捡柴。当天,可能是觉得没什么事,就又出去捡柴了。不知道母亲这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