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沿途近30所高校放寒假 地铁7号线和纸坊线客流大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啥最近地铁7号线和纸坊线客流大增?因为沿途近30所高校放寒假啦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高校已开始陆续放寒假了,又到了外地大学生集中返家的高峰。据统计,去年10月、

原标题:为啥最近地铁7号线和纸坊线客流大增?因为沿途近30所高校放寒假啦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高校已开始陆续放寒假了,又到了外地大学生集中返家的高峰。据统计,去年10月、12月开通的轨道交通7号线、纸坊线沿线有近30所高校,预计多数归家学子将选择地铁出行,让返家的路更畅快。

图为:纸坊大街站学生排队安检进站胡玥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幼儿园师范高等专科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武昌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等多所高校均有公交线路可快速抵达北华街地铁站。

“现在公交和地铁无缝对接,出了校门就可以很快到达地铁站,乘坐地铁可以直接去武昌火车站,真是太方便啦。”1月13日,来自武昌理工学院陈同学一行6人,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他们放弃了受时间和车次限制较多的城铁,以及需耗费数小时车程的公交,转而选择地铁快速准时到达火车站等交通枢纽。

记者通过提前探访了解到,从北华街地铁站进站乘车,到武昌火车站仅需30分钟;到武汉火车站,在武昌火车站换乘4号线,路程约为63分钟;到汉口火车站,在王家墩东换乘2号线,路程约为63分钟;到天河机场,在香港路换乘3号线,再到宏图大道换乘机场线,路程约为90分钟。

大花岭站外约100米就是汉口学院、东湖学院,距离约1公里处是长江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利用地铁出行很便捷。为方便学生快速进站乘车,车站专门制定了寒假期间客流组织方案,客流增长过快时,两个安检口将增加人手配合学生乘客快速安检进站,同时开启无包快检通道,无包乘客可快速进站乘车。

湖工大站A口外就是湖北工业大学,步行5分钟即到武昌首义学院,乘公交车20分钟内可到达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站D口出站就是湖北大学学生宿舍,E口出站就是湖北大学正大门,B口出站步行5分钟就是航海学院,学生利用地铁出行逐渐成为常态。轨道交通7号线三阳路站区站区干事黄申介绍说,针对学生习惯手机支付和网络购票的特点,湖北大学等高校集中的车站提前备足了单程票和零币,保障大客流情况下学生乘客能够快速购票进站乘车。

记者在探访过程中汇总整理了“三站一场”地铁站无缝换乘的出入口,方便乘客快速出站到达各交通枢纽。7号线武昌火车站D口、4号线武昌火车站BC口通向武昌火车站地下西广场;4号线武汉火车站两个出口就是武汉火车站的地面层;2号线汉口火车站F口与汉口火车站地下广场无缝连接;机场线天河机场站B口乘垂直电梯出站就是换乘中心,通过廊桥就是T3航站楼。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学生乘客,整理行李时切勿携带违禁品,证件、公交卡、手机、零钱仔细清点,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出门时再次确认要到达的交通枢纽,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出门,以免“掐点”而耽误行程;乘坐地铁时,携带行李箱请尽量往车厢中部走,避免堵塞车门或妨碍其他乘客通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