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每天弯腰半小时洗脚换药 暖心护士获七旬婆婆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6 第期

每天弯腰半小时洗脚换药 手绘日常保健漫画送患者

图文:暖心护士获七旬婆婆点赞“换药达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马遥遥)七旬婆婆因糖尿病足被送医,护士悉心换药,还为她手绘糖尿病保健要点,助她顺利康复。昨日,她为护士送上“换药达人”奖状致谢。

71岁的刘婆婆患糖尿病10年。一周前她在家庭聚会上没管住嘴,多吃了几块红烧肉,血糖出现波动。近日脚上水泡破裂脚趾出现溃烂,被家人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生检查发现,刘婆婆右脚伤口破溃流脓,诊断为糖尿病足,如不及时治疗可能截肢,当即安排住院。

住院期间刘婆婆每天都要到换药室,由护士陈丽莎帮忙换药,“陈护士每次弯腰为我洗脚换药半小时左右,她从来也不嫌我脚上伤口散发的臭味,有时换完药后累得直不起腰。”刘婆婆表示,陈护士还常一边做护理,一边告诉自己注意控制血糖,洗脚时水温40℃左右即可,泡脚别泡太久,擦脚动作要轻等。怕刘婆婆记不住,陈丽莎还将这些要点手绘成保健科普漫画送给刘婆婆。

昨日上午,陈丽莎给刘婆婆换药时,意外收到一张奖状,奖状上的“换药达人奖”是刘婆婆亲手写上的。刘婆婆表示,陈护士每天忍着臭味弯腰帮“老糖友”们洗脚换药,还用漫画形式指导大家日常保健,“换药达人”当之无愧。

陈丽莎接过奖状感动地表示,一些患者常因血糖控制得不好引起糖尿病足住院,自己希望通过努力,不仅让他们在住院期间早日康复,也能在医院外做好日常保健,远离糖尿病足等并发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