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部影片角逐春节档 数量翻番题材多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14部影片角逐春节档 数量翻番题材多元再过两周,就要放假过春节了!春节怎么过?春节档有啥好电影?上证报统计发现,今年有14部影片确定在2019年春节档上映,较2018年增加8部,创近6年来新高

原标题:14部影片角逐春节档 数量翻番题材多元

再过两周,就要放假过春节了!春节怎么过?春节档有啥好电影?上证报统计发现,今年有14部影片确定在2019年春节档上映,较2018年增加8部,创近6年来新高。其中,光线传媒参与出品及发行的《疯狂的外星人》,万达影视、博纳影业旗下公司参与出品的《飞驰人生》,中国电影出品的《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等影片关注度最高。

除了数量翻番,春节档电影的类型也在持续增加。2019年春节档,有电影开始试水科幻题材。有意思的是,有着“中国科幻第一人”之称的科幻作家刘慈欣,与今年上映的两部科幻题材电影均有关联。

其中,《流浪地球》由李光洁、吴京等主演,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该片号称“首部国产重工业科幻影片”。《流浪地球》由上市公司中国电影出品及发行,北京文化承制并参与发行。

另一部科幻题材电影是《疯狂的外星人》,该片由宁浩执导,刘慈欣、孙小杭编剧,黄渤、沈腾领衔主演,既是喜剧题材又是科幻题材,该片由光线传媒参与出品及发行。

从主创阵容来看,今年春节档集齐了黄渤、沈腾、成龙、吴京、张家辉等实力演员,宁浩、周星驰、麦兆辉、韩寒等人气导演,可谓实力强劲。

尽管距离春节尚有大半个月,但票房比拼大战早已悄然拉响。目前,春节档多部影片均已开启了预售。

参考“想看”指数和当前预售,目前春节档电影市场可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当属《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第二梯队的《廉政风云》、《流浪地球》、《神探蒲松龄》也实力不俗,有望杀出黑马。第三梯队则是《小猪佩奇过大年》、《情圣2》、《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影片,也有望在细分市场分一杯羹。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上午,大年初一预售总票房已突破1亿元。

2018年中国电影全年总票房高达609.76亿元,中国电影自此进入“后600亿”时代。从历年春节档票房占全年比来看,2012年春节档占比仅为2.51%,2018年则达到了9.51%,占比总体上在持续提升。可以说,新的一年中国电影票房能否更上一个台阶,有着巨大票房贡献度的春节档,起着关键性作用。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整体上,基于对2019年春节档上映电影数量、头部电影质量和银幕数的考虑,我们认为2019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将超越2018年,有望实现10%至20%的增长。”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